▲▼香港美容师虐狗。(图/翻摄自脸书粉专「Fanling 粉岭」/Cheche Yuen)

▲香港美容师虐狗影片遭疯传。(图/翻摄自脸书粉专「Fanling 粉岭」/Cheche Yuen)

记者陈静/综合报导

近日网路上疯传一段美容师虐打小白狗的影片,据了解,这间美容院是位于香港大埔的「御犬舍」,警方接获多则通报后,已于18日下午4时25分拘捕一名28岁女子,并且扣留多项虐狗证物,经调查后,也发现该名女负责人已是惯犯,至今至少有7只狗狗受害,因此立法会议员也呼吁政府尽快订定《动物福利法》。

香港立法会议员邝俊宇表示,影片曝光就收到许多民众求助,指出该店员工疑似做出虐待动物之行为,于是他也在获报后立刻到店铺了解状况,同时与爱护动物协会同步跟进案情,他也说,「动物不懂人语,但会痛也有感受,我们实在不应让同类事件继续发生。《动物福利法》于2019年已开展公众咨询程序,2020年理应尽快进入订立法例程序,以更全面防范动物受虐的情况。」►ETtoday宠物云有IG了,来追踪我吧!

请继续往下阅读...

▲▼香港美容师虐狗。(图/翻摄自脸书)

▲▼该名28岁女子是宠物美容院的负责人,但该店先前宣称只是一般员工。(图/翻摄自脸书)

▲▼香港美容师虐狗。(图/翻摄自脸书)

大埔区刑事助理指挥官庄成逸说,18日凌晨1时许,就接获一名女子报案,对方指出自己在网路上看到这则影片,怀疑该宠物店疑似虐待动物。警方即刻派出大埔警区处理残酷对待动物案件的特别专责小队接手调查案件,于当天下午4时25分左右,就在元朗区拘捕一名28岁女嫌疑人,而她就是这间宠物美容院的负责人,也是影片里的虐狗人,当晚警方也带著该名女子到美容院扣查多项证物。

警方初步调查确认被捕人曾用藤条以及徒手打狗,但仍未知其犯案动机。而案件曝光后,18日当天下午就立刻收到1名饲主电话投诉,怀疑自己的宠物也曾遭受同样遭遇,在这之后也陆续接到3人报案,整合目前所有投诉与报案,也发现至少已有7只狗狗受害,甚至有前员工出面指出,先前上班时就曾发现老板娘每天都疯狂打狗,最后因为受不了才选择离职。►即时接收毛毛军团讯息!快加宠物云Line

▲▼香港美容师虐狗。(图/翻摄自脸书粉专「Fanling 粉岭」/Cheche Yuen)

▲网路上疯传3只受害狗狗影片,加上投诉与报案共有7只。(图/翻摄自脸书粉专「Fanling 粉岭」/Cheche Yuen)

庄成逸表示,这间宠物美容院除了该名女负责人外,仅有一名兼职员工,之后也将会翻查其他监视器,并联络曾光顾该店的客人,确认宠物是否有任何异状或伤势,另外,爱护动物协会也会提供协助,由专业兽医帮忙评估犬只的受虐情况;警方也强调,绝不容忍任何残酷对待动物的行为,根据香港法例第169章《防止残酷对待动物条例》第3条,残酷对待动物的最高刑罚为罚款20万元及监禁3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