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或被降職及扣薪

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一名屢獲嘉獎和勳章的特別行動負責人,涉嫌在伊拉克觸犯戰爭罪行,被控謀殺、企圖謀殺及其他重罪,周二獲軍事法庭陪審團裁定最嚴重的謀殺及企圖謀殺等罪名不成立,只有一項與屍體拍照的控罪成立。該項控罪的最高刑罰只是監禁4個月,而他之前已被扣留近7個月,意味他可重獲自由。但他可能還要面對其他處分,包括降職及扣薪。

加拉格爾穿著白色海軍軍服、胸前扣滿勳章出庭。AP圖片

39歲被告加拉格爾(Edward Gallagher)穿著白色海軍軍服、胸前扣滿勳章出庭。當陪審團宣布裁決結果時,旁聽席上的親友歡呼喝采,加拉格爾也鬆一口氣。

加拉格爾穿著白色海軍軍服、胸前扣滿勳章出庭。AP圖片

唯一判處罪名成立的,是加拉格爾與一名被俘據、最終死去的伊斯蘭國戰士的屍體合照。陪審團周三早上會再進行商議,但由於在此案開審之前,他已被關了近七個月,因此即使法官判他最重的入獄四個月,加拉格爾也可以即時回復自由。

加拉格爾在加州聖迭戈法庭外對記者說,對裁決結果感到很高興和感恩。他謂:「我感謝上帝、我的法律團隊和我的妻子。」如果最重的一條控罪有預謀殺人被裁定罪名成立,加拉格爾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

AP圖片

在審訊過程中,辯方律師指出,一些較低級的軍人對加拉格爾感到不滿,捏造故事想陷害他,而調查人員只是圍繞那些軍人所提供的版本,而不是尋求真相,根本無確實證據證明那些指控屬實。

控方則指出,加拉格爾收發的一些文字訊息和照片,可以證明他做過違法行為。其中一幅照片,見到他執住一名被殺的武裝分子的頭髮、另一隻手拿著一把利刀拍照。他在文字訊息寫道:「我用獵刀幹掉他。」

AP圖片

加拉格爾在美軍服役長達19年。兩名醫生出庭作供時,指他在戰鬥生涯中經歷過19次腦震盪,出現腦退化和視力受損的風險較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