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傻姐,又到了分享美食的時間,進來的朋友點點關注喲。小編超級愛吃甜食,麪包、蛋糕、各種點心就是吃不膩,從小到大,早餐基本都是麪包、蛋糕佔的比率比較大,媽媽做的早餐很少吃。在我們當地有一種美食比麪包、蛋糕還好吃,香噴噴的也不是很甜,一次能吃3個,它就是媳婦餅。老婆餅和老公餅大家基本都知道,媳婦餅你吃過嗎?

  不會做媳婦餅之前一直都是買着吃,3元一個,每天都會買上4個留着第二天吃。自從樓上阿姨把自己做的媳婦餅送了些給我吃,我才知道自己在家就能做,並且做法也非常簡單。想吃媳婦餅再也不用買了,在家就能輕鬆做,主要食材就是麪粉和雞蛋。盆裏倒入大約1斤麪粉,打入5個雞蛋,倒入適量花生油,加適量白糖和酵母調成麪糰。媳婦餅好吃的重點就是雞蛋要多放,這樣纔會香軟可口,其實各大麪包店的主要食材也是麪粉和雞蛋,雞蛋多了纔會更鬆軟。

  自從我把麪粉和雞蛋這樣做了,兒子就愛上,三天兩頭點名要!先用筷子攪成面絮狀,然後再揉成麪糰,不需要加水的,雞蛋和食用油足夠把麪粉揉成麪糰,加水後口感會變的硬,並且吃起來不香。

  揉好的麪糰蓋上保鮮膜放到溫暖的地方發至兩倍大。夏天的話一般3個小時就能發開,冬天時間會長一些,大家可以把鍋里加水燒溫,水溫放手進去溫溫的感覺,然後把面盆放入鍋內蓋上蓋子,這樣醒發會比較快。水溫千萬不要高了,不然就變成燙麪了,做出的麪食就不好吃了。

  面開後,放到案板上揉至麪糰光滑,然後切成大小均勻的劑子,下面這一步是關鍵,讓餅變得有層次全在這一步。取一個劑子擀成麪皮,放上乾麪粉折起來繼續擀,大概擀個5-6次左右就可以了,把所有劑子都擀完,再像揉饅頭那樣揉好按成圓餅。媳婦餅就製作完成了,是不是超級簡單?整個過程除了揉劑子比較費點時間,其它步驟一看就會。電餅鐺刷油預熱,把面板放入鍋內,按下烙餅鍵,烤至兩面金黃裝盤盛出。如果用烤箱做會更完美,沒有烤箱的就用電餅鐺口感是一樣的,就是外觀看起來沒有烤箱烤的好看些,自己吃的話不考慮顏值了。

  做好的媳婦餅真的是超級香,我家住在三樓,走到我家廚房窗戶下面都有陣陣香味飄出。掰開一個看看,特別鬆軟,越吃越上癮。自己在家做比買着吃確實實惠很多,重點是乾淨衛生,用料足。平時沒時間做,週末可以多做些放保鮮袋裏封好,一個禮拜的早餐就解決了,你學會了嗎?

  自從知道麪粉可以這樣吃,再也不蒸饅頭了,比麪包和蛋糕還香,大家早餐一般都吃什麼呢?你吃過媳婦餅嗎?歡迎大家分享更多更簡單的美食做法,讓更多朋友受益,媳婦餅就分享到這裏啦。感謝大家閱讀,小分享希望大家喜歡,看完的朋友點個關注、留言、點贊支持鼓勵下小編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