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1月11日讯】中华民国第15任总统、副总统及第10届立委选举今天(1月11日)投票,现任总统蔡英文上午抵达永和秀朗国小投票,受到民众热烈欢迎。她表示,希望公民出来投票,让民主更强大。赖清德希望大家踊跃投票,共同决定台湾的未来。

据中央社报导,蔡英文今天上午9时到永和秀朗国小投票,和民众一起耐心排队,大家争相拿出手机拍照,一度让现场秩序出现小混乱,她花瞭约20分钟完成投票。

蔡英文投完票后表示,今天是投票日天气很好,希望公民出来投票行使自己的权利,让民主可以更强大,也期望今天投票过程可以顺利结束。

她讲完原本打算离开,不过有媒体大喊“总统挥挥手,您上电视瞭”,让总统转回来向摄影镜头挥手致意,现场媒体询问昨天睡得如何、有信心吗、是否松瞭一口气,她都笑而不答。

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赖清德上午8时许走出台南中西区住家,一路步行到大德街广州宫投票,路途中也和街坊邻居握手及打招呼;他在投票前接受媒体联访时指出,他以前都是走路来投票,广州宫离家很近,走路才2、3分钟。

2020年1月11日,2020台湾总统大选,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前往台南广州宫投票。(民进党提供)

赖清德表示,所有竞选工作终于告一段落,昨(10日)晚从凯道活动结束回台南时已超过凌晨零时,时间晚瞭一点,但也因此很好睡,一觉到天亮。他说,很高兴看到天气这么好,他要鼓励全国父老乡亲,特别是年轻人,一定要踊跃投票,共同决定台湾的未来。

他表示,看到天气好,心情就好,儿子和媳妇也都会回来投票;过去历史显示,天气好投票率会高,天气如果不好,投票率就会低一点,但面对这场大选,愈多人出来决定国家的前途愈好,希望未来大家为国家持续努力。

赖清德说,投票后先回家休息,下午再回凯达格兰大道,不管结果如何,总统蔡英文一定会率领团队向国人表示感谢。至于是否要当爷爷瞭,赖清德表示,当然有希望,但这事情由年轻人决定,没有给他们压力,希望能听到喜讯。

责任编辑:钟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