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柯沛辰/综合报导

桃园观音区上月1日发生一起死亡车祸,当时26岁许姓男子酒驾撞上一对骑车夫妇,酿成1死1伤惨剧,其中罗姓妻子伤重不治,目前黄姓丈夫仍昏迷躺在加护病房,留下3名就读西园国小的子女。为此,台北市西园国小家长会1日发起为期1个月的募捐活动,希望协助黄家度过难关。

6月1日晚间7点多,许姓男子酒驾闯红灯,在观音区大同一路与成功路一段路口撞上骑车的黄姓夫妇,导致1死1重伤,让黄姓三姊弟顿失家中依靠。警方调查后,发现许男酒测值高达0.27,全案依公共危险及过失致死罪嫌移送法办。

▲▼桃园酒驾,妻死夫重伤,留3名年幼子女。(图/东森新闻)

▲许姓男子酒驾撞上黄姓夫妇,只受到轻微擦伤,却害一个完整家庭破裂。(图/东森新闻)

当时一名陈姓礼仪师接手承办罗女后事,见3名还在就读国小的年幼子女趴在遗体旁痛哭失声,不断喊著「我要找妈妈」,令他鼻酸不已,不禁上网痛批酒驾恶行,指事发至今罗女头七已过,仍未见到许男现身上香,家属也未得到一句道歉。

据了解,三姊弟平时住在万华区,分别准备升上三年级、五年级及六年级,双亲平时在桃园工作,假日才能共享天伦,不料父母1日工作途中遭酒驾撞上。目前校方虽已协助开设教育储蓄户,但三姊弟现在家中只剩爷爷奶奶及姑姑等亲人照料,生活费、医疗费用仍苦无著落。

▲▼桃园观音区酒驾,妻死夫重伤,留下3幼子。(图/记者庄智胜翻摄)

▲第一时间,3幼子趴在母亲遗体旁痛哭失声,不断喊著要找妈妈。(图/记者庄智胜翻摄)

西园国小家长会上月28日开会后决议,将协助黄家三姊弟做急难救助捐款劝募,募捐为期1个月,本月1日、7日、15日、22日、29日上午9点至10点,会有专人在办公室收取善款,并开立收据。如果时间不便,可直接汇款至家长会急难救助专户:

板信商业银行万大分行118
帐号:0853-5-00002054-7
户名:台北市万华区西园国民小学学生家长会

西园国小家长会指出,对于每一分善款,家长会都会开立收据,以供来年申报所得税时列举扣除,恳请捐款人填写表单(https://forms.gle/vjqXZnKLXD5w2beN8),或汇款后传真「帐号末五码、收据开写名字、电话、地址」至学校02-2305-7653,以便开立收据。

若未留下任何资料或漏缺者,将开立「不具名善心人士」收据存查,有任何问题都欢迎来信到[email protected]

西园国小家长会网页请点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