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遗失300万引发诸多质疑,民进党立委陈明文5日亲自出面说明。(图/记者陈恽朋摄)

嘉义县立委陈明文在3日在高铁上遗失300万现金惹出争议,陈明文今(5)日在律师陪同下,在嘉义服务处特别举行记者会说清楚,驳斥洗钱与不当政治献金传闻。他出示监视器画面,证明钱从家里拿出来,因为搭高铁太累睡著了,忘了带下车,他还说丢了300万当然会难过。

陈明文说,钱是从我家带出来,钱从银行领出来,银行都有清楚详细纪录,他强调,钱的来源都没问题,相关资料都已交给律师,因为已有人对他提告,因此他会向法院说明,也会对抹黑他的人提告,告他们诬告。

陈明文表示,这笔钱是单纯给儿子的创业基金,因为厂商要求购买设备付现金,所以才没有汇款,事情曝光后,现在儿子的创业计划也已经告吹。

陈明文还说,搭高铁太累睡著了,后来忘了带下车,到了办公室见到儿子,才发现钱忘在高铁上,掉了300万当然会难过。

陈明文的委任律师表示,这笔钱的来源绝对清白,单纯就是创业基金,委员爱子心切,才把钱交给儿子,从没有要把钱带出海关.由于有人对此事提告,因此会将相关「提款资料」提交司法机关,做完整说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