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經緯客戶端4月13日電 (康玉湛) 中國新聞社財經媒體中新經緯聯合上海社會科學院、中國新聞社上海分社,12日在上海共同舉辦“上市公司創新發展高峯論壇”。來自學界、商界的嘉賓共聚一堂,解讀經濟轉型升級的核心要素、展望即將推出的“科創板”、共論上市公司成功發展之道。

  如是金融研究院執行總裁、首席研究員朱振鑫在接受中新經緯記者專訪時表示,科創板既是機會也是風險。科創板對投資者提出了比較高的專業分析能力的要求,對專業的投資者來講是一個機會,但對於還是用傳統邏輯投資的投資者而言,可能是個很大的風險。

  朱振鑫認爲,從主板到中小板,到創業板,到新三板,隨着上市標準的更加寬鬆,必然的結果就是優劣企業分化會更加嚴重。創業板的首批28家企業當中,有7、8家在這十年來看都是股價下跌的。所以,對投資者來說科創板的風險只會更高,垃圾股只會比創業板或者中小板更多,當然另一個層面來講,它的優質的股票也會比創業板更多,因爲它的上市標準更寬鬆,可能會把海外的一些優質公司留在國內。(中新經緯APP)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