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的鲁能,在开赛之初展现不错的势头,联赛以2胜2平保持不败,亚冠也以1胜2平小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值得一提的是,鲁能也成为中超唯一各条战线保持不败的球队。尽管战绩不俗,但主帅李霄鹏却仍然受到球迷们的质疑,甚至还听到了“下课声”。《泰山体育》对于鲁能球迷的做法很不理解,直言鲁能球迷太过于吹毛求疵。

  在周中的亚冠赛场上,鲁能便在主场以2-1力克佛柔DT队,这也赢得了本赛季的亚冠首胜,出线前景也颇为明朗。但现场却有着不和谐的声音,有球迷喊出了“下课声”。不少球迷认为,鲁能战术过於单调,李霄鹏只会打高空球,不愿意使用年轻球员,踢得异常保守。

  《泰山体育》对于鲁能球迷的炮轰,也显得非常不理解。对于李霄鹏战术打法单调的质疑,该媒体认为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毕竟鲁能不像国安那样,拥有着奥古斯托和比埃拉等球员,只有蒿俊闵这一个技术型中场。在这种情况下,鲁能拥有着费莱尼和佩莱这两大轰炸机,为何不充分利用现有优势?

  对于李霄鹏不愿意使用新人,只愿意使用老将的质疑,鲁媒也展开反驳。鲁媒指出,周海滨这个赛季找回了第二春,他在中超和亚冠都有进球,表现可谓相当出彩。崔鹏在亚冠面对佛柔DT时替补登场,但他出场时间已经明显减少。鲁能球迷的指责,同样没有道理。

  包括陈科睿、田鑫、段刘愚、刘超阳和李海龙等小将,这个赛季都获得了出场机会,李霄鹏给了小将们不少的出场机会。只不过这些小将的能力,距离打上主力仍然存在着距离。

  李霄鹏率队成绩不错,双线都可圈可点,这种情况下,却仍然听到了“下课声”,这亦是让鲁媒深感难以理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