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崴集团劲永(6145)等三家公司三合一,将成为新设的永崴投资控股旗下100%子公司,永崴预计今年10月1日上市。集团期望透过资源互补共享及充分合作,今年第4季可开始见到整合成效。

崴强、光燿科与劲永今(19)日举行股东会,通过三家业者将共同进行股份转换,成为新设的永崴投资控股旗下100%子公司,未来将由永崴上市挂牌。

正崴董事长郭台强兼上述三家公司董座,他今日指出,整并后希望能开源节流,同时增加新的业务机会。预计第3季将进行人力等调整准备,节流幅度估计10%,第4季也会增加新的业务,期望届时展现初步整合成效。

劲永表示,与崴强、光燿科共组永崴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透过该新设控股公司,可借由在行销、采购及研发资源互补共享及充分合作下,有效强化未来营运发展,提升营运绩效及竞争能量。

另外,随著行动装置的日益普及,行动周边产品亦面临价格竞争激烈的状况。将运用集团的相关资源来开发、生产产品,以强化产品成本的竞争力及时效性。

劲永于2017年合并营收为新台币26.64亿元,年减30%,主要系销售行动周边产品的效益迟迟未能彰显,及转投资的香港Apple零售通路端的营运受苹果(Apple)近年来在香港直营店的陆续扩增而影响,加上智慧型手机市场的日趋饱和,销售热潮远不如预期所致。公司考量转投资的香港Apple零售通路的营运状况已远不如转投资时的发展规划,故依照国际会计准则(IAS)第36号公报之规定,认列该转投资减损损失约19.78亿元,致去年税后亏损20.55亿元,每股净损6.31元。

(时报资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