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天然黃體酮”,隔三差五喫,補血養顏兩不誤,一碗才2元錢。隨着生活節奏的加快,現在很多女性都成爲家庭的主角,女性的壓力也越來越大,會導致她們皮膚差、氣血不足、記憶力減退等等,而出現這些情況,除了是生活壓力帶來的,還有一種可能是缺黃體酮,黃體酮是由卵巢黃體和胎盤分泌的一種天然孕激素,和雌激素一起起到調節。而身體缺乏黃體酮,會使女性的皮膚差、氣血不足、記憶力減退、骨質疏鬆症等等症狀發生。所以,女性適當的補充黃體酮,能使身體更加的健康。

  黑豆紅棗湯

  要想補充黃體酮,我們除了藥物補充,還可以通過食療補充。在大自然中,含有黃體酮的食材不是特別多,但是有一種食材含能間接促進黃體酮分泌,它就是黑豆,多喫黑豆可以調節孕激素,促進黃體酮分泌。紅棗是非常補血的食材,常喫還能美顏,所以黑豆要和紅棗一起煮,效果纔是最好的。做好一碗黑豆紅棗湯也特便宜,2元錢就能煮一大碗,非常實惠。我把這湯的方法也告訴過很多人,都說效果很好,能有效的補充黃體酮。接下來就教大家黑豆紅棗湯的做法。

  食材:幹黑豆50克、紅棗10克、冰糖15克、水適量。

  黑豆紅棗湯做法:

  1.將幹黑豆、紅棗清洗1次,然後放入到冷水中,浸泡12小時,再次清洗2遍,即可備用。

  2.鍋中放入適量的水,水燒到溫熱後,放入黑豆,攪拌片刻,蓋上鍋蓋,大火將水煮開,然後改小火煮40分鐘。

  3.40分鐘後,加入適量的白砂糖、紅棗,攪拌均勻後,繼續蓋上鍋蓋,繼續小火煮5分鐘即可食用。

  煮黑豆紅棗湯的訣竅:

  1.黑豆一定要徹底的浸泡好,因爲黑豆的吸水能力比較差,所以浸泡的時間會偏長,大概12小時才能泡發好,如果黑豆不能完全浸泡好,裏面的營養物質就不能析出來。

  2.煮黑豆時,要用中小火煮,火候太大,水分煮幹了,在加水,會破壞黑豆的味道。

  3.紅棗不要加入的太早,加的太早會將紅棗煮化,這樣就會破壞湯的成色了。

  4.煮黑豆紅棗湯時,如果萬不得已非要加水,此時只能加熱水,加了冷水,黑豆就會煮不熟的。

  黑豆紅棗湯很好喝,女性一定要多喝,補血養顏兩不誤。我周圍很多女性朋友,每週都會煮上2次,現在她們皮膚看着很有光澤,還很紅亮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