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駐俄羅斯、德國特派特約記者  曲頌  青木 陳一   柳玉鵬】俄羅斯2018年總統選舉3月18日正式開始投票。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國際上,普遍認爲現任總統普京將幾乎篤定連任,贏得他的第四個總統任期,有望持續執政到2024年。

“俄羅斯在普京第四任期會發生什麼變化?”德國《世界報》18日稱,在國內,由於受到西方制裁和油價下跌,俄經濟陷入困境,普京承諾俄羅斯將加強福利政策、經濟穩定增長和新的基礎設施項目。在外交政策方面,西方不能期待普京第四任期的任何改變,俄羅斯與英國因間諜中毒案不斷升級的外交報復,以及普京不久前發表的關於新式核武器的威脅性演講已經明確表明了他對西方的態度。

美國彭博社稱,在下一個6年任期中,普京將面臨一大堆挑戰。根據倫敦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的預測,俄羅斯經濟在世界的排名預計在15年內將從第11位下滑到17位。普京必須使2014年以來受到西方制裁的俄羅斯從最長的經濟衰退中恢復過來。此外,這可能是普京的最後一屆任期,他還必須物色好下一位值得信任的繼任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