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結合足球:七情。七情作爲人類情志的活動,包括喜、怒、憂、思、悲、恐、驚。如果七情過分強烈、持久或者失調會引起臟腑功能的障礙。據《黃帝內經》的記載:“怒傷肝,喜傷心,思傷脾、憂傷肺、恐傷腎”。作爲“菜鳥”教練的卡納瓦羅,一直都是依賴他的微笑去帶動球員作戰,然而水平的問題很可能讓他的微笑並不“喜”。正所謂:過喜則傷心,過分的微笑更加傷害球員和球迷的心。


曝恆大翻譯暗懟卡帥只有微笑毫無戰術,球迷稱一個表情都成爲噴點


近日,“中國杯”的再次啓動讓中國男足再次陷入風口浪尖。本以爲國足會承接亞洲盃戰勝泰國的“成功經驗”,會在“中國杯”輕鬆擊敗缺少多名主力的泰國隊。萬萬沒想到的就是,“臨時工”卡納瓦羅卻像卡馬喬一樣輸給泰國隊。賽後,外界並沒有因爲卡帥是“臨時工”而對他“嘴下留情”。而前恆大翻譯也在發文,被認爲是對卡帥的執教水平不滿:“不是一切都是靠微笑來解決”。而恆大球迷回覆:一個表情都成爲了噴點。


曝恆大翻譯暗懟卡帥只有微笑毫無戰術,球迷稱一個表情都成爲噴點


卡納瓦羅,作爲曾經的“世界第一中後衛”,在成爲意大利隊長奪取2006年世界盃之後獲得世界足球先生和歐洲金球獎。他能夠迅速成爲教練,很大可能就是因爲這一個因素。在西亞短暫的執教之後,卡納瓦羅就隨裏皮來到廣州恆大。雖然他是執教幾個月短暫下課,但是他迷人的微笑,讓球員當他老大哥,讓球迷當他是偶像。下課當天,衆將士不捨甚至有哭泣,離別當天,千百球迷相送。當時他的影響力,在恆大球員和球迷心中不亞於裏皮和李章洙。一年之後,卡納瓦羅重返中國執教天津隊並且迅速衝超。在中超的第一個賽季,卡納瓦羅不僅帶隊獲得季軍,還送“兩連殺”給老東家廣州恆大。他迷人的微笑,依然讓恆大銘記,也在2018賽季重返他夢開始的時刻。萬萬沒想到的就是,球隊出現重大失誤導致“中超八連冠”成爲泡影。更加讓人難以理解的就是,卡納瓦羅成爲中國男足的主教練,帶隊參加“中國杯”的比賽,而首戰就輸給泰國隊讓他的“微笑”黯然失色。


曝恆大翻譯暗懟卡帥只有微笑毫無戰術,球迷稱一個表情都成爲噴點


作爲球隊主教練,必然爲球隊的成敗背上責任。但是,球隊的成敗很大因素是源自於球員的表現。這一次“中國杯”的人員組成,雖然有多名的30歲以上的球員,但是大部分都不是之前亞洲盃的主力球員。特別是在缺少鄭智、武磊和郜林這三名靈魂人物的比賽,我們都會認爲這並不是真正的國家主力球隊。但是,球員的“精氣神”在“中國杯”的比賽與之前的亞洲盃差距巨大。在首戰遇到缺兵少將的泰國隊,球員散步式的打法讓球迷感覺到匪夷所思。甚至還出現讓泰國球員通過傳遞,險些推進空門的情況。因爲在上次對戰泰國隊的時間是一個月前,從當時的2比1變成0比1。而卡納瓦羅也同樣與卡馬喬一樣在主場遭到泰國送給的恥辱。值得一提的就是,球迷對於國足再次輸給泰國習以爲常並且沒有爆發出當年那種不滿情緒。


曝恆大翻譯暗懟卡帥只有微笑毫無戰術,球迷稱一個表情都成爲噴點


有一個奇怪的現象,在“中國杯”賽前大批新球員入選並且表現出與卡帥並肩作戰的精神狀態,卻未能在對戰泰國隊的比賽中發揮出來。作爲年輕球員以及邊緣國腳,能夠成爲新國足的“扛把子”必然會欣喜若狂,他們也會用自己的好表現爲自己的未來做打算。如果是以前“假賭黑”時期,能夠成爲國腳年薪翻十倍不在話下。但是,他們在比賽中卻沒有拿出在俱樂部的表現,這讓人感覺到匪夷所思。當然,有球迷會認爲是他們在俱樂部的“高薪水”,他們可能留力之後的聯賽。當然,帥位不穩的卡納瓦羅會不會拿出全部精力去做好國足這一份“兼職”,也是球員表現好壞的關鍵因素之一。那到底爲什麼讓卡帥做這份兼職,爲何讓這些球員參加“中國杯”,必然是足球管理者需要考慮的問題。


曝恆大翻譯暗懟卡帥只有微笑毫無戰術,球迷稱一個表情都成爲噴點


“喜則氣緩”,愉快的心情的確能夠讓球員和球迷通過足球獲得快樂。但是“喜悅”並不能只靠“微笑”去獲得,不然這樣的“微笑”更多是“假笑”。當然,如果一場比賽失利只是怪教練的表情,很可能也只是“指桑罵槐”。而球員在場上的各種難以理解的表現,更多的可能還是管理者之間的博弈造成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