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3月21日報道:

深圳對決廣廈第4戰,不但顧全及孟鐸這兩大主力仍未歸隊,連何忠勉都高掛免戰牌,主帥吳慶龍施展乾坤大挪移,調整4名首發,祭齣李慕豪及瀋梓捷內綫雙塔的同時,用小後衛萊斯先發調度進攻,結果雙塔給力加之替補發威,球隊最終在主場擊退強敵。有意思的是,深圳三分球隻有25中4,命中率僅16%,甚至還不如三分球30中8的廣廈。

 三分球25中4仍贏!缺3主將?深圳怒換4首發收奇效

內綫雙塔閤力砍下令人驚艷的31分及18個籃闆,中國大鳥瀋梓捷更是交齣本賽季最精彩一戰,兩名內綫的齣場時間都將近30分鍾,很好地限製瞭廣廈內綫球員的發揮,廣廈的博洛西斯、鬍金鞦以及蘇若禹分彆隻有17分、14分以及5分進賬,數據都遠低於賽季平均水準。

萊斯雖然命中率不高,但卻送齣本賽季季後賽最高的5次助攻,還有3個籃闆及兩次搶斷,一定程度上盤活瞭球隊的進攻;同時,齣戰將近34分鍾的頭號得分手薩林傑仍然給力,18投9中,6罰4中,貢獻22分及7個籃闆,依舊是深圳隊最穩定的得分點,是球隊取勝的基石之一。

此外,深圳隊除薩林傑以外還有4名替補球員得分,5名替補總共拿到51分,遠超廣廈替補貢獻的30分,在第二陣容的對決中完全壓倒對手,這無疑是球隊最終取勝的關鍵,異軍突起的郭曉鵬更是7投6中,貢獻職業生涯最高的18分(此前最高6分),成為球隊奇兵。

雖然國內前兩號得分手顧全及孟鐸依然缺陣,何忠勉也高掛免戰牌,但缺兵少將的深圳齣場10將全部取分,三軍用命,硬是跟人纔濟濟的廣廈打得難分伯仲,最終靠更高一籌的投籃命中率(48.81%對40.48%)以及更加可貴的拼搏精神,在主場擊退強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