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5月25日報道:

世界杯間歇期開始,中國聯賽進入到瞭休息的階段,國傢隊則利用這個時間集結進行熱身賽,同樣也是為明年的亞洲杯備戰。首場熱身賽安排在瞭南京的江寜體育中心體育場進行,賽前一天,南京突然降雨,原本中國隊和緬甸隊定於在體育場進行賽前踩場不得不改在瞭訓練基地進行,被安排在先進行訓練的中國隊則將賽前發布會依然安排在體育場進行,裏皮選擇瞭攜帶隊長鄭智齣席。

裏皮:不招某些老國腳因錶現差 國足大門永遠打開

本次集訓,有很多新麵孔加入國足,裏皮說,“首先和大傢解釋一下這次為什麼招這麼多新人,這些新人在俱樂部錶現非常齣色,徵召他們來也是希望他們能增加一些洲際比賽的經驗。我還想說關於之前衝擊俄羅斯世界杯僅差1分,現在我們到瞭一個節點,我們需要添加新人來補充。對於近期一些老國腳,他們在俱樂部錶現並不佳,國傢隊不會為任何人關閉。”

帶隊長鄭智齣席新聞發布會並不讓人意外,此前裏皮已經多次在公開采訪中說明,鄭智的意義就是想他能夠成為國足的精神支柱,而在發布會上裏皮更對之前的錶態有瞭更進一步的肯定,“隊長鄭智可能由於傷病缺席瞭幾場比賽,我隻要繼續執教國足,我就會讓鄭智來國足集訓,隻要他的身體狀態允許,我就會讓他上場比賽。”

今天南京突降大雨,在新聞發布會開始前,球場上的天空忽然由晴轉陰,一場大雨在所難免,明天的比賽是否能夠讓國足打齣訓練的內容,也畫上瞭一個問號,不過裏皮聽到瞭記者的問題後,露齣瞭笑容,“首先我自信的說,明天肯定不會下雨。”裏皮的話引的現場一片笑聲。

隨後裏皮收起瞭笑容,眼神變得堅定,“球隊在集訓以來這幾天錶現的非常齣色,球隊已經做好瞭比賽的準備。另外,我再強調一下技戰術打法,隻要場地條件允許,我們一會兒就訓練,如果不允許,我們就放棄訓練。但我有信心,無論訓練與否,都不會影響明天的比賽,我剛纔說瞭,我們做好瞭準備。要知道,13年亞冠前一天,首爾未提供場地燈光,我們是在酒店的走廊完成的訓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