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5月25日報道:

國足熱身賽第一場的賽前發布會,裏皮選擇瞭攜帶隊長鄭智齣席,裏皮說,“我隻要繼續執教國足,我就會讓鄭智來國足集訓,隻要他的身體狀態允許,我就會讓他上場比賽。”足見鄭智目前對國足的重要意義。

裏皮錶白鄭智:隻要我在國足就召你 隊魂這樣迴應

本次集訓多名新球員入選名單,裏皮也錶示,徵召鄭智是希望他能夠在國足中起到精神支柱的力量,鄭智錶達瞭對裏皮的謝意,“首先很高興能夠再次迴到國傢隊,也感謝主教練包括球隊給我衝擊國傢隊100場的機會。一個球員能夠齣場這麼多國傢隊比賽,這就是我兒時的夢想,現在也快夢想成真瞭。這麼多年都在國傢隊效力,也是我的榮譽。我現在這個年齡來到國傢隊,要肩負更多的責任,作為我來講,我要更多的將經驗分享給新來國足的小球員,他們這些天齣戰的欲望非常強烈,我想讓他們知道,作為球員能夠為國傢隊齣戰,都是最高的榮譽,無論是亞洲杯還是熱身賽,年輕球員都需要這方麵的激勵,剛剛裏皮也說瞭,我們的目標都是朝著亞洲杯努力,我也希望,我的國傢隊比賽不止100場。”

隨後裏皮接過鄭智的話繼續說到,“隊長鄭智可能由於傷病缺席瞭幾場比賽,我隻要繼續執教國足,我就會讓鄭智來國足集訓,隻要他的身體狀態允許,我就會讓他上場比賽。

鄭智缺戰的場次,無論是恒大還是國傢隊,都在場麵和戰績上遇到瞭不小的問題,目前如何調整俱樂部和國傢隊之間的精力調配,對於鄭智或許也是一個考驗,但鄭智卻不這麼認為,“我現在能齣場比賽,身體符閤比賽的條件,這幾天練的也挺好的。我覺得齣場比賽,不管是在國傢隊還是俱樂部都是主教練在安排,隻要主教練允許,我都會齣場,每一場比賽也都會全力以赴。我之前講過,不少人都問我,怎麼在這個年齡保持這麼好的身體狀態,我想說這沒有秘訣,無論是訓練還是比賽,都必須盡全力纔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