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加州舊金山。(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美國加州舊金山。(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仔細觀察美國加州灣區房市,房價中位數的冠軍頭銜時常聖馬刁郡(San Mateo)和舊金山(San Francisco)在互爭。根據美國房地產商Compass於4日發布的報告,2019年第三季由舊金山拔得頭籌,成為灣區房價最高的地方。

MANSION GLOBAL引述Compass報告數據指出,儘管聖馬刁郡擁有最多套房價超過500萬美元的物件,但今年第三季房價中位數為151萬美元,略低於舊金山的158萬美元,由舊金山奪得第一、聖馬刁郡居第二。此外,舊金山有許多房價500萬美元以上的物件求售中;數據顯示,截至10月份為止,當地有多達80個物件上市。

放眼索拉諾郡(Solano County),此區域的房價中位數為46萬美元,就算這樣的成績在灣區吊車尾,但仍高於全美房價中位數28萬200美元。而納帕郡(Napa County)高價位的物件也出現明顯成長,掛牌數量幾乎相當於4年的成交量。

此外,報告也針對灣區城市進行房價中位數分析,毫無懸念以矽谷(Silicon Valley)成長最快。

►舊金山「不停電房子」2.7億開賣! 金門大橋美景盡收眼底
►買房只剩30年!全球暖化至2050年 灣區「500億房屋」全泡海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