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TVBS

臺南有名護理師媽媽就讀幼兒園的小孩因為出現咳嗽感冒現象,遭學校要求不要進班,但家長質疑,校方沒有明確標準,感覺因為護理師身分被針對,但後續校方也跟其他家長發出公告,否認有歧視現象,只是因為防疫期間,家長們都比較感,學校才會自行拉高防疫規格,避免發生羣聚感染。


小朋友vs.媽媽:「找你的同學要不要,想不想,想要。」


好想回學校找同學玩,已經兩個禮拜沒上學了,可把孩子悶壞了,因為小孩出現咳嗽症狀,沒發燒卻被幼兒園老師要求不能上課,讓從事護理師的媽媽覺得被針對。


圖/TVBS

當事家長:「因為孩子都問我說,為什麼不能去學校,因為學校還有一個同學在喫藥在咳嗽,為什麼我就要在家,其他護理人員的同事,其實是事後,就是有就最近連假之後,有遇到這種狀況,說媽媽妳是護理師,那妳可不可以請別人來接送。」


防疫期間家長可以體諒,但一開始並沒有要求所有家長,針對孩童感冒就停課的規定,後續經過反應後,校方也在各班級的聯絡簿上貼字條提醒家長,園方私下表示規定並沒有針對職業別而有不同。


其他家長vs.記者:「好像是說有,就是說如果有生病的情況,盡量就是待在家休息,不是說針對護理師小孩,好像沒有太針對。」


圖/TVBS

防疫期間碰到感冒都很敏感,因為目前中央除了發燒超過37.5不能上學以外,並沒有要求出現咳嗽、感冒狀況需要停課,但幼兒園自行將防疫規格拉高,家長也能體諒,但希望是有明確的標準,纔不會覺得被針對,有些不舒服,但針對醫護人員疑似遭到不合理對待的還有放射師。


屏東麻醉科醫師在臉書PO文,說全副武裝頂這烈日和病毒,在戶外篩檢站的放射師一班8小時,津貼卻只有100元的,跟清潔人員領的一樣少,甚至砲口對準高層,痛批專業跟人命一樣不值錢,替放射師叫屈,但根據瞭解,有100元津貼的還算是好的,在公立醫院更慘,連津貼都沒有,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發出怒吼,希望在防疫的同時也能正視他們的權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