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林欣颖/台北报导

现代科技发展快速,除了被运用在通讯网路、商业应用,也被应用在发展智慧生活上,不过也正因为科技发展过于快速,资讯安全防护却还未跟上,也让专家预言,2020年最严重的危机正是资安危机。而近日科技巨擘Google的一项系统漏洞也遭受骇客攻击,旗下伺服器更新却又导致Google Nest监视器失效17小时。

近日Google释出浏览器更新版本来修复三项漏洞,包括其中一项已经遭到骇客攻击的系统漏洞,据悉,这项编号CVE-2020-6418的漏洞,会让外人可以透过改早的JavaScript物件混淆程式码并执行恶意程式,能让骇客操控会将用户导向恶意网站,借此偷取用户资料或是植入恶意程式。

而近期Google旗下智慧家居Google Nest也出现了当机情形,智慧门铃Nest Hello以及Nest Hub Max也都出现相同状况,且当机时间长达17小时,这段时间内Google Nest都无法录制影像,经反映后Google进行调查才发现,原来是内部储存伺服器软体更新才会造成当机。

不过,虽然Google最近出现这起资安漏洞与系统故障,近期Google却也同步推出许多新功能,像是旗下Google Maps就新增了画分国界的功能,可以依照用户所在的位置显示该国法令认定的国界范围,弹性的选择也让冲突性减少,对争议地区的划分也能保持中立性。

新闻照来源:unsplash

资料来源:thevergehelpnetsecurity

 

维护用户资安优先!苹果宣布限制网站安全凭证效期缩至398天

两大巨擘暗自较劲?Google跳窗建议用户「Chrome比Edge好用!」


[email protected]
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