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林欣颖/台北报导

Google与微软两家科技巨擘的关系总是很暧昧、亦敌亦友,两家大厂旗下的浏览器Chrome与Edge都各自有其拥护者,没想到近期Google倒是大动作准备吸收对手微软的客户,在民众以新版Edge浏览器进入Chrome线上应用商店时,竟会出现一个跳窗中写道,建议用户改用Chrome系统,在使用扩充程式时才会安全性更高。

Google Chrome是由Google开发的免费网页浏览器,是目前市占率最高的浏览器,由于Chrome稳定性很高,加上扩充功能非常多元,深受用户喜爱;而微软旗下Microsoft Edge则是新一代的浏览器,取代先前被网友讽刺旧到不行又超慢的IE浏览器,而新版Edge上线后也颇受市场好评。

近日有Edge用户发现,使用Edge浏览器浏览Chrome商店时,将会收到警示内容提醒用户使用Chrome浏览器安全性较高,建议用户更换连览器系统,也有用户表示在浏览Gmail或YouTube等Google旗下服务时都曾经看过该提醒视窗,也让网友笑称难道是要开始抢客户了吗?

据了解这项警示提醒不会影响用户安装Chrome的扩充功能,就算用户掠过这项通知下载Chrome的扩充程式也不会被阻挡,除非是原先就有产生安全性问题,可能只是一种招揽的手法,没有强制力。但据了解,仍有部分Google程式或产品是Edge用户无法使用的,像是游戏串流平台Stadia就不行喔。

新闻照来源:Google

资料来源:betanewsforbes

 

乌龙推播后又出包!三星证实泄漏150用户个资 称两项技术错误无关连

小心你的电脑也染上「新冠病毒」!这类邮件、档案千万别点开…


[email protected]
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