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8名在日本的确诊港人已康复出院。

钻石公主号的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当中,有72名患者是香港居民。截至昨日(26日),有8名在日本的确诊港人已康复出院,当中4人已返港,余下4人则留在日本陪伴确诊家人。

钻石公主号。AP资料图片

现时,仍在日本隔离的密切接触者有31人,已全数获安排到陆上检疫设施继续接受14天检疫,分布在11个不同县市。日前,有2名属密切接触者的港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有关感染个案数字因而增加至72名。

而入境事务处及衞生署亦分别增派人员前往日本,继续协助仍然留在当地的「钻石公主号」的香港乘客。当中包括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并正在医院留医的港人,和在陆上检疫设施接受检疫的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目前,共有23名入境处人员在日本,衞生署的医疗队伍亦已抵达日本,跟进仍然留在日本的确诊港人的情况和需要,并给予适切支援。医疗队伍由三名顾问医生和高级医生组成,当中包括感染及传染病科和呼吸系统科专科医生,以期为确诊患者及其家人提供适切的支援。

港府在2月19日至2月23日期间,安排了三班专机合共接回193名香港居民返港。另外,至今共有25名港人自行乘搭其他航班回港。截至2月26日,共有218名「钻石公主号」的香港乘客入住骏洋邨的检疫中心。其中7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并转送到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