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润霖

高虹安(右)表示,AI也可运用在防疫上,像量体温就可由机器人(左)代为执行,对防疫很有帮助。(photo by 祝润霖/台湾醒报)

【台湾醒报记者祝润霖台北报导】「我的助理都不是人!」民众党新科立委高虹安26日介绍她的专属AI团队,延续她出身科技业的背景,引进Pepper、Temi两台机器人进国会当助理,它们不但能迎宾、收发公文,且还有人脸辨识功能,可以为每个见过的人建立档案,还能拿耳温枪管理进出人员,希望测试出机器人对医疗辅助的能耐。

「国民党立委蒋万安有来测过年龄,测出来的结果竟然是25岁(实际超过40岁)!」人形机器人Pepper能接待客人,还有人脸辨识、测量年龄的功能,被助理「Z9」称呼为「颜值担当」,高虹安表示,每个测量过的人都会被要求输入真实年龄,让AI系统校正,提高辨识准确率。

而另一台机器人Temi,主要从事收发公文、搬运行李等庶务功能,且已经获得大楼管理员的许可,未来可在同楼从和其他立委办公室互动。高虹安表示,AI也可运用在防疫上,像是立法院驻警要帮出入人员量体温这种简单、枯燥的工作,就可由机器人代为执行,尽可能杜绝被肺炎病毒感染的机会。

除了Z9神龙(左)跟水母2位真人助理外,高虹安(右)还引进人形机器人(中)担任国会助理,别开生面。(photo by 祝润霖/台湾醒报)

cari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