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WS资料照/记者陈钧凯摄)

汇流新闻网记者陈钧凯/台北报导

第27例家庭群聚再冒1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25)日公布国内第31例COVID-19(武汉肺炎)确定病例,就是第27例的孙子,第28例的儿子,曾经于2月11日及19日两度到医院探视第27例,虽然无疑似症状,但在接触者采检中确诊,目前人已收治医院隔离观察。

这也是指挥中心发布第27例以来,连续3天该家庭群聚都有人确诊。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福部长陈时中表示,目前其一家已有5人确诊,包括夫妻俩、大儿子、小儿子以及大儿子的儿子,而针对最新确诊的这一例已经展开相关疫调。他说,第31例是在学的青少年,与第27例同住,而其他家人已经采检,9人一次采检为阴性,还在等待二采结果。

指挥中心指出,该起家庭群聚,截至目前已掌握接触者580人,共采检144人,其中4人阳性确诊(第28例至第31例)、122人阴性,其余检验中。

另外,指挥中心同时指出,钻石公主号19名返台国人目前1人有发烧、呼吸道症状,已安排后送,其余无疑似症状,持续于集中检疫所密切观察健康情形。

指挥中心再次提醒,民众应落实肥皂勤洗手、避免触摸眼鼻口,并做好咳嗽礼节。民众自国外入境时,如有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应主动通报机场及港口专线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尽速就医,并请务必告知医师旅游史、职业别、接触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时诊断通报。

照片来源:CNEWS资料照/记者陈钧凯摄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免疫力差吃「当归、黄耆、姜黄」抗肺炎? 这类人恐越吃越糟

3天再揪8列管民众趴趴走! 北市居家检疫隔离开罚累计快百万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