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义房屋带看,信义房屋忠孝玉成店专员翁昆富介绍物件,看屋,房仲介绍物件,赏屋,店头物件。(图/记者张菱育摄)

▲随著疫情尚未落幕,部分售屋较久的屋主愿意让价1~2成。(示意图/记者张菱育摄)

记者张菱育/台北报导

对房地产市场来说,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落幕,民众也减少出门看屋意愿,但是若有实际出门看屋的买方,大多为诚意买方,有自住的刚性需求。房仲业者观察,目前中古屋交易量和去年差不多,但是有部分卖房子较久的屋主,对房子开价较有松动空间,甚至有屋主让价1~2成也愿意售屋的情形。

信义房屋信义世贸店店长孙国豪观察,近期虽然有肺炎疫情,但是以信义区的通化吴兴商圈来说,看屋量并没有减少,主要是因为这里本来就以网路客户为主,成交量也跟去年同期相比差不多,至于屋主部分,若卖了半年至1年以上的屋主,对价格较有让价空间,甚至有屋主还让价1~2成都有。

像是吴兴街156巷的电梯华厦屋主,原本去年8月有买方出价2400万元想要购买,但是当时屋主不愿意卖掉,觉得应该可以卖更高行情,但是今年初爆发肺炎疫情,让屋主有恐慌心理,加上可能有资金需求,所以以2000万元卖出,几乎是少了2成价格。

另外位于吴兴街284巷的另一处华厦,去年有买方出价2500万元左右想要购买,但是当时屋主也不愿意出售,直到最近,该屋直接降至2100万元就愿意脱手,显示不少屋主对于疫情及现在的经济景况,希望手上多留点现金比较安心。

至于桃园青埔区域来说,信义房屋桃园中坜海华店专员沈佳指出,虽然最近有疫情的干扰,但是发现想买房的买方反而增加,之前桃园青埔年后2、3月跟年前1月份比较起来,新增2.5倍的买方,加上台商现在暂时无法回到大陆,就趁此时机看屋,也有台商原本在台湾没有落脚处,所以回到台湾买房自住,另外,目前屋主尚未对房市有恐慌现象,在价格上尚未看到下修情况。

▲▼ 桃园,房价,青埔,中路,重划区。(图/记者林裕丰摄)

▲桃园青埔在4、5月跟疫情前的1月份比较起来,新增2.5倍的买方。(图/记者林裕丰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