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林普是最大热门
卓林普是最大热门

  香港时间2月24日,本赛季单局限时赛将开战,目前比赛的签表已经出炉,丁俊晖首轮对阵老冤家麦佳亚,卓林普将迎接新科单局限时赛冠军霍尔特的挑战。

  球员锦标赛是近两年固定到赛程中的一项赛事,从去年开始它的级别又有提升,被设置为单赛季排名前16才能参加的“红包赛事”,由于后面只有单赛季前8才能参加的巡回锦标赛前比赛已很少,本项赛事就显得更加重要。

  与大师赛一样,本项比赛其实不需要抽签,单赛季排名前16蛇形落位,签表自动产生。单赛季已经拿下4个冠军的卓林普,以53.15万英镑当仁不让的成为头号种子,他将在首轮对阵霍尔特,从实力来看这是首轮悬殊最大的一场,卓林普过关应无大碍。1/4区另一场是苏格兰打比,希坚斯对阵同辈选手杜特,后者前一个月有十分不俗的表现,连续打进大奖赛和威尔士公开赛的四强,从球风来看杜特并不惧怕希坚斯,这场比赛希坚斯占优,但获胜可并不把握。

  2/4区排名最高的是沙比,他与威廉斯交手,11局6胜制的比赛中对于老马来说可能已经有些漫长,而沙比正是长局的高手,马克之战沙比过关的机会很大。另一场是丁俊晖对阵麦佳亚,生涯前期麦佳亚曾是小丁的最大克星,前7次交手6胜1平,直到2009年丁俊晖才取得对麦佳亚的首胜。不过今非昔比,丁俊晖早已把劣势扳了回来,目前反而9胜7负领先,不久前的英锦赛决赛他也取得胜利。从近期状态来看两人半斤八两,英锦赛之后都重归沉寂,谁赢都有可能,丁俊晖的赢面略高。

  3/4区罗拔臣首轮对阵佩利,这是一对好朋友之间的较量,罗拔臣全面占优,过关应无问题。颜丙涛将对阵凯伦-威尔逊,两个人球风比较像,都属于稳健型的选手,颜丙涛虽然经验不如对方,但也有获胜的机会,主要看临场的手感如何了。

  梅菲上个赛季状态一塌糊涂,但就在要跌出前16的当口,他突然爆发,赛季初期连续夺得国锦赛亚军和中锦赛冠军为他奠定了厚实的基础,他的单赛季奖金排名第2,但首轮遭遇的对手却不弱。吉尔伯特本赛季状态一般,但这两年土豆哥已经完成了进化,相信谁也不敢小看于他,不过综合近期的表现来看,梅菲还是占据比较明显的优势。艾伦本赛季中了准决赛魔咒,之前多达6次杀进准决赛结果都输了,让他的单赛季排名无法更进一步。塔猜亚赛季前半段也有精彩的表现,不过两个人新年之后还没什么令人印象深刻的成绩,艾伦似乎更加低迷一些,这也是一场难以预测的比赛。

  (Raduca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