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 报导Amazon 开始移除了任何在该平台上贩售宣称有冠状病毒疗效的商品。每次在有大型的疫情爆发的时候总是免不了会有各式各样没有根据的「偏方」或「特效药」出现号称具备抵抗病毒的能力并引发大抢购与莫名的涨价。这次的疫病自然也不意外最搞笑的无非是尚未证实有效的中药方「双黄连」竟然引发了「双黄莲蓉月饼」这个完全无关的食品被抢购一空这种怪事在国外也有宣称维他命 C 具有抵抗冠状病毒的功效这种奇怪的说法出现。

为了遏止歪风Amazon 已经通知了所有在其平台上贩卖的第三方卖家本周起将会开始标记任何宣称对新型冠状病毒有预防或治疗效果的商品并将其下架。如果卖家将不实的部份移除的话Amazon 会再考虑是否重新将其上架。

目前我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理解还在很初步的阶段这也导致了各种真假消息漫天飞舞。Facebook 和 Google 等科技公司早就已经投入控制假讯息的传播现在 Amazon 也以自己的方式在尽一份力呢。

CNBC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