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公布5G竞标结束后的完成程序。(NCC提供)

5G频谱竞标作业持续了2个多月,终于在今(21)日宣告结束,总标金额高达1421.91亿元,由中华电信和远传电信拿下5G频谱的最佳组合,数量与位置绝佳,台湾大哥大、亚太电信、台湾之星则踩在煞车线上,今日并无出价。


NCC今召开第897次委员会议「公告108年开放申请经营行动宽频业务1800MHz、3500MHz及28000MHz频段得标者名单、得标标的及其得标金讨论案」,NCC官员表示,今办理5G首波释照的所有竞价程序已经结束,后续作业以及相关措施会再持续讨论,以加速基础建设、落实缩短城乡差距、数位落差等目标努力,也会陆续推广各种公益服务。


而在今日竞价结束之后,NCC也表示,各家业者需要在公告后30日内缴交得标金,后续程序基本上有3个,业者缴交事业计划书、资通安全维护计划书,之后完成频率指配及系统架设许可和基地台架设许可后,将会核发电台执照、系统技术审验合格证明以及特许执照,业者就可以开始营运。


为了让流程更快速的进行,NCC表示「已经成立好相关收件小组,会立刻进行审查作业,让业者能够最顺畅的状况下去达到开台营运的目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