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电信总经理黄南仁表示,本次标金创下世界第三高纪录,未来基地台建设所需站数较4G增加3倍以上,资本支出不容小觑。5G不同于过往通讯世代,电信业不再只是网路的提供者,还多了应用服务的竞争,所以,更应思考如何建构完善的「5G生态系」,推出创新5G应用,彼此互利共荣。亚太电信一直以来致力推动数位生活,走非传统电信业的路,因此,亚太电信选择策略合作方式提供3.5GHz服务,保留更多弹性与竞争性,结合中高频段,持续布局B2B和B2C市场,除了会提供优质的5G网路,更重要的是希望提供给国人及企业更多的垂直应用服务。

28GHz为高频,拥有高速率及低延迟优势,适合垂直场域或企业专网使用;3.5GHz为中频,主要作为讯号涵盖,且支援终端机款多,中高频特性不同,透过互相搭配,提供5G最佳网速与性能。亚太电信呼应国际主流趋势,将采28GHz及3.5GHz并进的策略,除取得28GHz 频段400 MHz 频宽,未来在3.5GHz部分,将以最短时间确认合作业者和合作方式,积极展开5G基础建设,预计可与策略合作伙伴同时开台。(自立晚报2020/02/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