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早前宣布中止将 Messenger 语音转录成文字的工作,不过他们仍然需要透过收集录音数据来改善其语音辨识技术。因此官方推出一项名为「Pronunciations」的计划,据 The Verge 报导,被选中的使用者只须录取指定的音讯作交换,便可以赚取最多 5 美元的收入。

Facebook 将会透过其 Viewpoints 市场研究应用来收集使用者的语音数据(该应用早前也让用家借由参与每项调查来换取积点作现金回馈),进而提升语音辨识系统的准确度。符合 Pronunciations 计划资格的使用者须根据指示说出「Hey Portal」,然后说出一个 Facebook 朋友的名字。参加者必须重复上述的语句两次,并说出十个名字才算是完成一组录音,便可在 Viewpoints app 上获得 200 点的积分。而用家需在 app 内累积至少 1,000 点才可以兑换现金(1,000 点相等于 PaypPal 上的 5 美元,换算为每一段录音值五美分),他们可以为 Facebook 录制五组录音来达到该门槛。

用家们显然不会透过这项计划致富,不过对于 Facebook 来说,「Pronunciations」计划是一个有趣的方法在不需要语音讯息协助的情况下提高 AI 的判读能力。AppleGoogle 早前也分别暂停了 Siri 人工分析计划和在欧盟的助理语音转文字抄录作业,而亚马逊现在让使用者允许关闭 Alexa 的录音审查,但这些企业并没有提供现金来与使用者的录音作交换。Google 确实也给钱予使用者作完成调查的回馈,所以如果他们要跟随 Facebook 的步伐的话一点也不意外。

The Verg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