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楼市面对下行压力,惟对不少打工族,本港楼价仍属偏高,不少人均望楼兴叹,近期人气渐高、歌唱及演戏事业均具突破的「双栖艺人」谢东闵(Brian)就直言,就算往后买楼都是以投资为主,即使「一世都租楼」亦不介意,始终高楼价下,不想「俾层楼绑住」, 同时亦享受在不同的地区租住,过开心自由的生活。  

Brian认为,目前本港楼价实在太贵,对自己而言,一个面积约200至300方呎的单位,但售价却往往要500至600万,对此甚为困惑,也认为现时的楼价,亦超出一般市民的承担能力,应该要作出调整。

 目前与家人同住的Brian,现阶段并没有买楼的打算,他表示,就算往后手头上具一定资金,买楼都是以投资为主,就算「一世都租楼」也不介意。  

再者,现时楼价偏高下,若果要购买一个面积近千呎的大单位,作价可能要数千万,所以他自己宁愿用数万元租住面积相若的单位,就算租住一些稍为远离市区的地方亦都没问题,而且在不同的地区租住,亦属开心自由的生活,绝不想「俾层楼绑住」。

 对于近年不少年青人,面对高楼价下,往往望楼兴叹,他则认为,生活才是最重要,亦呼吁年青人不要因为买楼,而没有了自己的生活,不出外旅行,甚至放弃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且拥有物业后,并未必一定不开心,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才是最重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