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12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综合报导)中共2月9日、10日24小时内两度派出战机扰台。美国国务院12日呼吁北京立即停止胁迫台湾;对此,中华民国外交部表达诚挚感谢。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表强调,中共打压引起台湾人民普遍的反感与愤怒,伤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美国国务院12日回应媒体询问时表示,美方对两岸和平、稳定有著深切利益,呼吁北京立即停止胁迫台湾,并与台湾恢复对话,任何企图以非和平方式决定台湾未来的作法,美国都将严重关切。

对于共机绕台,台湾政府高层官员表示,军方除瞭调派战机拦截及监控之外,地面的防空飞弹部队更是备便因应,天弓三型及爱国者飞弹一路接力紧盯共机动向,直到远离我国防空识别区之后才解除任务。

中华民国外交部:中共打压引台人反感

中华民国外交部表示,对此表达诚挚感谢。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说,中共当局一再无理打压与威胁台湾,无助其因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更已引起台湾人民普遍的反感与愤怒,伤害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我国政府将持续采取务实、克制的立场,审慎处理两岸关系,并深化与包括美国在内的理念相近国家合作”,以因应不断升高的中共军事威胁。◇

责任编辑:文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