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新闻讯 提到角质许多人都会觉得是无用之物。那么我们肌肤表层上形成的角质就一定是无用的吗?事实上答案并非如此。角质具有保护肌肤不受外界刺激,防止肌肤水分蒸发以及保湿的作用。健康的肌肤角质会自然脱落,但过于干燥的肌肤角质则会慢慢堆积在肌肤表面造成毛孔堵塞。这也就是大部分人对角质持否定态度,认为角质是不好、无用的理由。

像近期这样的寒冷冬季,肌肤角质转换周期会比其它季节有所延长。室外刺骨的寒风与室内干燥的暖气相互交替,更是加快了角质的堆积,这也是冬季肌肤更容易受角质困扰的原因。如果你也正在为冬天角质层变厚而苦恼,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韩国护肤品中具有去角质功效的产品都有哪些吧。

爽肤水

肌肤变得敏感状态不稳定,这个时候要做的就是做好基础护肤。如今市面上有很多基础护肤品既做到了减少对肌肤的刺激,还具有温和的护肤功效守护肌肤健康。不只是单纯地缓解肌肤问题,而是做到了改善肌肤内在营养均衡,打造丰盈紧致肌肤的效果。

让肌肤表面的老废角质自然脱落,这一点也很重要。通常爽肤水中蕴含的酵素成分能有效调理肌肤纹理,因此要多下些功夫在基础保湿上。爽肤水擦拭过的肌肤表面上,产品成分中含有的营养成分会缓解肌肤刺激,为肌肤补充健康营养。

另外,洁面后可以利用爽肤水做“7skin”七层肌肤保养法进行护理。所谓“7skin”护肤就是分七次为肌肤补充水分。这种方法虽然看似繁琐多余,却可以有效去除肌肤上堆积的陈旧废物,使水分供给更加顺畅从而起到活肤焕颜的作用。不必盲目花大价钱使用过于昂贵的高端护肤品,清楚每个产品的优点和特性即可让护肤变得更加机智有效。

- APPIER Urban Life Care Daily Facial Toner

是一款不含酒精成分的弱酸性护肤配方爽肤水,能够维持肌肤PH值平衡免受外部环境因素干扰。成分中含有天然保湿因子的玻尿酸、神经酰胺、山茶花提取物、尿囊素等,防止肌肤水分流失的同时具有强化肌肤壁的功效,打造更为紧致、健康肌肤状态。

保湿面霜

如果想要更加无刺激温和的护理肌肤角质,就要了解保湿面霜的重要性。角质是由于水油不均衡问题,导肌肤致免疫力下降而产生的。角质层为了保护肌肤会不断滋生,因此为了防止角质过分生长,通过保湿管理为肌肤树立坚固的屏障显得格外重要。在没有角质残留的肌肤环境下,才能更好的吸收营养,同时补水效果也会更加突出。

保湿面霜既能消除肌肤紧绷不适感的同时,对于干性肌肤的朋友们来说是冬季不可或缺的产品。但保湿面霜中含有的人工保湿因子成分具有去除蛋白质的特性,因此为了蛋白质的护理以及保护膜的生成,需要同时进行保湿管理。因此,在干燥的季节挑选面霜的话不能仅仅停留在湿润、水分含量高的面霜上。

根据肌肤状态的不同,选择的保湿面霜也略有不同。如果肌肤比较湿润因为冬季室内暖气变得干燥粗糙,建议使用锁水型保湿面霜以免水分流失。相反,如果肌肤无水润感且粗糙的话,建议使用含有湿润型和锁水型成分在内的产品。

- 兰蔻水份缘舒缓日霜(LANCOME Hydra Zen Cream)

清爽柔软的质地赋予肌肤镇静效果,同时为受外部刺激而敏感的肌肤壁提供更多的营养成分。法兰西玫瑰舒缓肌肤紧张不适,辣木精华净化肌肤锁水排浊,植物配方为肌肤带来新水漾感觉。

- 谜尚(MISSHA)Super Aqua Ultra Hyalron Cream

十重玻尿酸成分呈现蜜光肌肤。无黏腻感的水保湿成分,适合油性肌肤及敏感性肌肤使用,且面霜由亲肤成分构成吸收速度快。

角质护理

提到角质护理最先想到的产品是不是去角质凝胶呢?这种产品可以直接涂抹在脸上,通过轻柔滚动的方式快速便捷的去除多余角质并提供水分和营养,有助于恢复肌肤水油平衡。但过于频繁的去除角质也会让肌肤受到一定程度上的伤害,甚至会减少肌肤含水量严重时也会诱发干性湿疹等疾病。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避免使用香皂洗脸,并且建议使用富含营养成分在内的保湿面霜来温和安抚敏感肌肤。

过多的肌肤角质会加快肌肤干燥并显暗淡无光。而去除角质的次数最好也是控制在每周一次、一个月三至四次为最佳。因为太过频繁的为肌肤去除角质会让肌肤演变成敏感肌,从而诱发出一系列其他的肌肤问题反而得不偿失。此外,去角质产品除了选择磨砂型之外,还可以选择质地轻盈细腻且无颗粒感的产品。

使用热毛巾温敷是诸多温和去除角质的方法之一。为了能够最大程度减少对肌肤的刺激,温敷时要使用温度比体温稍高一些的毛巾来慢慢溶出肌肤内多余的角质。随后使用膏质、精油质地的去角质产品或使用磨砂质地的产品轻揉去除即可。

- 艾诺碧(IOPE)Pro Peeling Soft Gel

是一款含有植物性成分的水分祛角质啫喱产品,有效祛除皮肤陈旧角质的同时最大程度上减小了对肌肤的刺激。含有AHA成分和保湿成分保证了在祛除角质后能为肌肤进行充足的水分供给,适合干性皮肤使用。

- Dr.G保湿净肌去角质啫哩(Dr.G Brightening Peeling Gel)

富含水分的天然纤维素能够柔和祛除角质,维生素C、E和Black Willow成分能激活明亮的肌肤,更有补水,镇静的效果打造水润肌肤。朴灿 张薇/文 APPIER,LANCOME 兰蔻,MISSHA 谜尚,IOPE 艾诺碧,Dr.G, bnt DB/图

bnt新闻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