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蔥價格貴鬆鬆,已經突破今年最高價了!宜蘭三星蔥品質好又甜美,但是價格卻不漂亮。一路從200多,漲300多,而13日拍賣價,每斤更突破400元大關,來到410元。


圖/TVBS

這樣的蔥價,讓蔥油餅業者苦不堪言,畢竟蔥油餅的主角就是蔥,現在只能賣一片賠一片。而水餃店原本免費的青蔥佐料,也暫時取消提供。民眾想喫蔥,可還要有心理準備,這蔥價可能會繼續貴下去。


蔥油餅皮,放入油鍋煎,滋滋作響,打個蛋再塗上醬料,三星蔥餅不少民眾喜愛,但現在老闆卻說賣一塊賠一塊。


麵皮一攤開,撒上滿滿的蔥,放少了不夠味,放多了老闆又心痛,原來這三星蔥價格已經飆到天價,從兩百多一路漲到三百多,13日拍賣價最高更突破400,每公斤來到410元,平均價格也有374元。


圖/TVBS

記者vs.蔥油餅老闆:「一塊成本原本就要10幾元,現在多漲10倍,賣一塊賠一塊,(真的賣一塊賠一塊喔),現在都做面子的。」


老闆好苦惱,因為蔥餅裡的蔥,根本沒得替代,不然味道就走鐘,而不只三星蔥餅,水餃店也苦哈哈。


水餃店業者:「給客人的佐料,他們是隻要沾醬之類的,那個蔥就省下來。」


水餃裡的蔥,省不得,只好先從佐料下手,餐檯上只看得到,辣椒、蒜蓉、豆瓣醬,就是沒看到青蔥的身影。


這個蔥也用得很兇,肉串裡靠蔥提味,只是現在蔥價居高不下,老闆成本只能自行吸收。


圖/TVBS

記者vs.蔥肉串老闆:「(你這樣賣個東西成本不划算),也是會偶爾啦,但是也是要吸收。」


一公斤三星蔥最高拍賣價410元,已經創下今年紀錄,也是近來高價,除了因為之前颱風加上水災,導致蔥量減少,價格好蔥農又拼命採收,供不應求,民眾想喫蔥,可還要有心理準備,短時間內蔥會持續貴鬆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