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由掌游宝gcy1996编写,禁止一切违规转载。

随著接连三部预告篇的预热,小岛秀夫的最新力作《死亡搁浅》也终于确定其发售时间,该游戏将于11月8日发售,标准版定价412元,豪华版则为531元(港服)。

这款带有诸多未知科幻元素的大作,确实在第一时间给予我们非常广阔的想像空间。根据现有的诸多线索,《死亡搁浅》似乎初步揭开了其神秘面纱。

今天我们都是岛学家.jpg

死亡搁浅

在过去的访谈中,小岛秀夫曾特意解释了《死亡搁浅》这一名称的由来。「死亡搁浅」从字面的意思来看,即为一种在虽然死亡,但仍「滞留」于世的状态,早在2016年的E3所放出的首个预告篇当中,就已基本确定了这一主题。

综合几部预告来看,死亡搁浅这一故事的主题内容很大程度上可能与拯救特殊情况下的末世有关,这种危机很可能与人类生存的世界发生种种与时间空间相关的自然灾害有关,并伴随有异形生物的出现。这样濒临毁灭的世界正处于一种「死亡搁浅」的状态。

不同阵营

主角SAM身处的「保守派」阵营 ,基本上都会以手腕上的蓝色光环作为标识,目的是通过连接各个独立的城市,修复支离破碎的世界,从而将这种异形清除掉,来实现拯救世界这一目标。

与之相对应的是以橙色为代表色的恐怖组织,该组织以Higgs为首 ,可以通过某种特殊手段大量聚集类似于阴影的异形生命,从而制造出极为恐怖的巨型怪物,这一阵营有可能是作为「认为人类可以控制这种异形力量」的激进派,所以一直在攻击主角所在的阵营。

此外就是以CLIFF为代表的「接触者」 ,他本人似乎已经熟练掌握了与异度空间的生命沟通的方式,并且可能一直在追踪著某样特殊的物品。在16年的TGA放出的预告里,出现了接近于一战时的场景,结合最新的预告来看,CLIFF似乎与瓶中的婴儿有著直接的联系。

最后一方就是从另一个未知世界里袭来的异形生命 ,它们在普通状态下似乎并不能为人类所发现,但是一旦找到「它们」的食物,便会大量的聚集,直至形成巨大化生物,随后产生名为「虚爆」的大规模爆炸。

婴儿瓶

婴儿瓶在本作中无疑被赋予了极为特殊的含义,预告片中多次出现了这个腹部带有十字伤疤的娃娃玩具来看,很可能暗指瓶中的婴儿为人工制造。

而且根据主角方或是恐怖组织的成员中大部分都会携带一个婴儿瓶来推测,这一婴儿瓶大致有两种作用,可能是对异形生命的探测装置,或是作为一种特殊的能量装置。

此外,无论是SAM或者是CLIFF,其腹部都有相同的十字伤疤,这是否意味著这两人之间会有某种特殊的关联还尚属未知。(当然也不排除,每一位婴儿瓶的携带者都会有这一标记。)

而主角SAM拯救世界的主要方式或许与某一特殊的婴儿瓶有关 ,毕竟在在多部预告片的情节中,都存在其长途跋涉保护(运输)某些特殊物品的场景。

时空灾难

从现有的证据来看,包括一战时的场景或是能够让人体迅速老化的「时间雨」等设定,似乎在暗示这场末日危机是一场使得时间与空间发生异变的灾难。

所谓的「虚爆」,很可能代指的是空间在短时间内快速压缩,从而产生的小型黑洞,而「时间雨」则是一种在「虚爆」发生前会出现,并会使时间快速流逝的自然灾难。

根据预告片给出的提示,在这款游戏当中,认为世界是因为大爆炸产生的,而且会伴随著爆炸终结。而主角方的目标很可能是重建四分五裂的世界间的联系,防止世界末日的诞生。

综合来看,《死亡搁浅》很可能讲述的是这样的一个故事,在未来的某一天里,人类所处的世界忽然发生爆炸,从而引发了一系列的与时间与空间相关的自然灾害,与此同时,另一种维度的异形生物在这种情况下纷纷出现,严重威胁了人类的生存。

在这种情况下,人类分为两派:一派意图筑起高墙,优先保持现状情况下,寻找拯救世界的方法,而另一派则意图通过牺牲掉部分分裂的版块,寻求驯服异形生物从而在这个崩坏的世界谋求新生。

CLIFF作为顶尖的科学家,最先找到了与异界生命沟通的方式 ,从而成为了最初拥有重建整个世界的能力者,并以因此产生了掌控(或是毁灭)整个世界的想法,但却因某一突发状况,失去了关键性道具(某一特殊的「婴儿瓶」。)

SAM本是一原本是精英队员的运输员,在种种机缘巧合之下,他拥有了与CLIFF相同的能力,即不被异形生物影响 ,但他并不能借助来自异界生命的力量,只能一边躲避追杀,一边逐渐重新联系整个世界,在这一过程中,他也逐渐找到了世界崩塌的真相......

本著猜想一时爽,一直猜想一直爽的原则,以上便是有关《死亡搁浅》大猜想的全部内容。在脑补出这么多内容后,我也越发的好奇,拥有如此庞大世界观的《死亡搁浅》到底是一部怎样的作品。

这一切,还是要到游戏正式发售之后,才会有真正的答案。我也由衷的希望这部作品足够优秀,毕竟就目前来看,《死亡搁浅》这款游戏极有可能带来一场全新的游戏革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