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图/CFP)

▲陆媒分析,统独议题成为当前两岸的热门话题。图为解放军。(示意图/CFP,下同)

大陆中心/综合报导

大陆国防部长魏凤和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指出,「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国军队必将不惜一战,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对此,隶属国台办的「中国台湾网」3日发表评论称,「正告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不要把国台办能解决的问题,搞到国防部。」

评论指出,台湾问题近来备受国内国际关注,一方面,中美贸易战正在进行中,美方为加大谈判筹码,持续施压,不断在台湾问题上「撩拨」中国人民情绪、试探中国底线;另一方面,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早已开跑,最终谁能问鼎「大位」将对未来的两岸关系带来一定影响和变数。

评论称,无论是对于中美贸易战中,美方出尔反尔的作为,还是对于台湾选举的喧嚣气氛,一些大陆网友保持了冷静、理性的态度和定力;同时,也应强烈感受到,有相当一部分大陆网友的「愤怒值」在不断累计,其中一个明显特征,就是大陆网友「武统」台湾的声音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声。

▲▼解放军。(图/CFP)

自蔡英文上台后,3年多来,各种「柔性台独」、「隐性台独」动作不断。文章又指,由于蔡当局公然拒绝九二共识,破坏两岸政治基础,导致两岸关系急冻。在这样的背景下,「统独」从原来的敏感话题变成两岸人民、两岸媒体、两岸政治人物持续参与讨论的热门话题。

也因此,台湾政治人物想参与2020选举,要独、要统就都要清晰表态。总结起来,对于统一时程的问题,部分大陆网友认为,「急统、速统是上上策,对于统一方式问题,别玩『虚的』,『武统』最有效。」

▲▼解放军,永兴岛,西沙,南海。(图/视觉中国CFP)

评论分析,北京当局之所以无法这么做的原因,是因为「台独」政党和政客不等于2300万台湾人民,不能将对台独势力的打击,误伤到广大台湾人民,这也是大陆不优先采取「武统」的根本因素。

文章最后指出,「这里也要正告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不要把国台办能解决的问题,搞到国防部。别忘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这么多年没有改变『解放军』的名称,因为祖国还有一块土地尚未完全『解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