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加身 責任宣誓 嘉藥為226位藥學系生舉行授袍

嘉南藥理大學今夏為即將前往業界實習的226位大三藥學系生,舉行隆重的授袍典禮,現場除近百位家長觀禮外,各醫院藥劑部主任、藥師公會理事長,以及該校藥學系友會代表也蒞臨共襄盛舉,一起見證同學們人生最璀璨的美麗時刻。

校長陳鴻助表示,參加授袍都是大三準備升大四的學生,今年暑假將前往各醫院藥局接受總計640小時的校外實習;分兩階段實施的藥師專技高考自去年正式上路,這批實習生將於實習期間參加第一階段考試,緊接著在畢業後報考第二階段,通過後方能正式成為藥師。

陳校長指出,學校以藥學起家,創校已超過53年,去年第一階段藥師高考及格率突破5成,遠勝全國平均的27.6%,而第二階段通過率幾乎百分百;目前藥學系學生4年必須修滿含實習的153學分才能畢業,相較一般系的128學分來的許多,也比其他系更辛苦,但這些付出日後終究都會化為甜美的果實。(中廣記者陳婉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