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法新社和今日俄羅斯電視臺(RT)報導,俄羅斯外交部30日譴責一名挪威駐俄羅斯領事「令人髮指」的行為,此前,這名挪威女外交官在一家酒店前臺侮辱俄羅斯人的視頻被分享在社交媒體,引發許多俄羅斯人的憤怒。

發佈在 Telegram上的這段視頻顯示,身份為挪威駐俄羅斯北極城市摩爾曼斯克領事伊麗莎白·埃林森(Elisabeth Ellingsen)的女性,在等待時顯得很惱火。

「我討厭俄羅斯人……給我一個房間……我習慣了乾淨的房間,我來自斯堪的納維亞,不像一些俄羅斯女人……」埃林森在經過剪輯的視頻中說。

週六下午,這段視頻被觀看超過50萬次。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在Telegram發文說:「俄羅斯外交部正在考慮對這一令人髮指的仇恨、民族主義和仇外行為作出反應。」

RT刊發的伊麗莎白·埃林森資料圖

挪威外交部則表示,對這一事件「深感遺憾」,「這種情緒並不反映挪威的政策或挪威對俄羅斯和俄羅斯人民的態度」。挪威外交部還補充說,正在「通過適當的渠道」處理這起事件。

根據挪威駐莫斯科大使館網站的信息,由於雙邊關係出現「困難」,挪威駐摩爾曼斯克總領事館自7月1日起臨時關閉。挪威外交部沒有具體說明事件是在領事館臨時關閉之前還是之後發生的。

而在這起外交事件發生之際,俄羅斯與西方之間的關係正愈發緊張,歐盟和美國已對莫斯科實施一連串嚴厲制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