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28日讯 《孤注一掷:阿森纳》纪录片发布预告,阿尔特塔一段更衣室声情并茂的讲话令人动容。21/22赛季阿森纳联赛开局0-5输给曼城后,遭遇三连败,阿尔特塔发布了这段演讲——

“各行各业都有‘高效团队’,他们之所以如此称呼,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卓有成效。在我出生的时候,我患有严重的心脏疾病,医生两年都在拯救我的生命,我在西班牙第一次做了开胸手术。”

“高效团队不仅仅在足球或者篮球队领域,这个团队也可以存在医疗队伍中。这个团队由愿意100%付诸努力的人组成,他们为了一个目标做事,因为他们热爱他们做的事情,这就是他们的动力和毅力来源。”

阿尔特塔随后在写字板上画了一个坐标轴,用数字(1-10)来刻画他的情绪变化。

“对阵曼城之后,我是这样的(在坐标轴画出情绪低谷点),我也会恐惧,没有安全感,媒体要将我扼杀。突然间我有有了正能量,我有一个了不起的家庭,我的妻子,三个孩子,还有一个成员——那就是俱乐部,永远重要的俱乐部。让我走到这里(从悲观到乐观)的时刻,就是因为你们。”

“这周我找到为什么我成为一名教练的原因,为什么我要在这一行、为什么我要和这些人在一起的原因。我想说的是非常感谢你们。”

“在这个困难的节点,你们让这一周成为我教练生涯最棒的时刻。请相信你们自己,你们真的很出色。作为一名教练,我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在困难时刻责备你们中的任何一个人,这是我的责任,我来承担,就这样(更衣室响起了掌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