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12日訊 中超聯賽第10輪,山東泰山3-1擊敗大連人,第一階段取得8勝2負的戰績,排名第二。“山東體育頻道”對泰山隊的第一階段的表現進行了總結,認爲球隊“壓着打”展現了衛冕冠軍的功力,新外援克雷桑連續4輪進球,成爲球隊的真大腿。

回顧第一階段的10場比賽,泰山隊可以說在攻防兩端漸入佳境、穩中求進。從成績上看,泰山隊8勝2負,勝率已經達到80%,打進19球丟8球,在攻防兩端保持着比較強的實力。不過泰山隊在賽季初,還是一直受困於進入競技狀態慢和鋒無力的問題。

此外,球隊大將鄭錚、石柯先後停賽,對於球隊的後防也有較大的影響。第二輪比賽1-4不敵河南嵩山龍門後,郝偉及時調整,換上還未恢復最佳狀態的費萊尼,用高中鋒戰術在接下來的比賽打破僵局。前5輪比賽取得4勝1負的戰績,球隊逐漸走上正軌,而在第6輪比賽與浙江隊的次回合交手,暴露出了球隊針對防守反擊應變能力不足的問題,以不變應萬變,讓泰山隊喫到了苦頭。

此後郝偉再次調整,用陳蒲和劉彬彬首發,通過“壓着打”的戰術,連續戰勝廣州城和長春亞泰,而且還剋制住了同樣打法的大連人,讓我們見識到了衛冕冠軍的功力。

泰山隊除了在攻防兩端漸入佳境外,隊員們也是亮點頗多。金敬道多次在關鍵時刻進球,印證“金子”本色。小將陳蒲千呼萬喚始出來,速度技術都有所提高,他還收穫了個人中超處子球。尤其是克雷桑在取得中超首球后,狀態愈加出色,目前打進4球還有3次助攻,成爲了球隊的“真大腿”。

(小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