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5日訊 根據賽程安排,2022年東亞杯將於7月19日-7月27日在日本舉行。《天津日報》撰文稱,由於國足排名下滑,中國足協更加重視東亞杯的成績與表現,在超齡球員的選拔上也要求更高。

按照中國足協的設想,將派出“混編”陣容參加本屆東亞杯,球隊陣容以1999年齡段球員爲主,配以部分超齡球員。目前,中國男足的國際排名已下滑至亞洲第11位,而東亞杯是國際A級比賽,與中國男足國際排名積分掛鉤,事關球隊未來大賽的分組前景。

《天津日報》稱,如果國足在東亞杯遭遇慘痛失利的話,將給球隊未來帶來更大影響。因此,中國足協更加重視東亞杯的成績與表現,在超齡球員的選拔上也要求更高。根據之前的報道,除之前跟隨U23國足集訓的吳曦、張琳芃、張玉寧以外,蔣光太、譚龍也有可能以超齡球員身份出戰東亞杯。

據悉,中超聯賽第二階段可能延期至8月5日左右開賽,確保聯賽在國腳歸隊情況下進行,保障賽事競爭公平。當然,這一方案還需要得到中足聯籌備組的同意。

(小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