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3日訊 2022年第三項大滿貫賽事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在全英草地俱樂部進入到第6個比賽日的爭奪。2屆溫網冠軍納達爾直落三盤以6-1、6-2、6-4擊敗27號種子索內戈,職業生涯第10次闖入溫網男單第四輪。

比賽末段納達爾和索內戈在場上發生了一段爭議,組委會在比賽當中意外地關閉了球場頂棚,變成室內球場之後索內戈擊球后拖長音的叫喊聲顯然給納達爾造成了巨大的困擾。受到了影響的納達爾先是和主審溝通了一下,隨後又把對手叫到網前,直接對話提出了自己的困擾。

但是這種直接和對手交流的做法顯然是不恰當的。賽後西班牙人主動承認了錯誤:“首先我必須要說我做錯了,我不應該把對手叫到網前溝通,爲此我要道歉,我已經意識到了這一點。”

“其他的話我也不想多說,因爲我和索內戈已經在更衣室聊過了,我們的對話也只會留在那裏。我見過他本人了,也向他到面道歉了。我的目的絕對不是想給他帶來麻煩,只是想告訴他,當時他困擾到我的一件事,僅此而已。我覺得球員之間有一些基本的行爲準則,那就是我們當時出現的一點小問題,但是事情已經過去了。”納達爾說。

隨後納達爾在接受西媒採訪的時候表示,第三盤4-2的時候關閉頂棚的操作太令人意外了,因爲賽前組委會通知球員,如果需要關屋頂的話,也會在盤間休息時執行。賽後他了解到,1號球場是在2、30分鐘之後才關閉的頂棚,他表示,自己“看不出來兩片球場的區別在哪裏”。

(Linz)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