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3日讯 2022年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在全英草地俱乐部进入到第6个比赛日的争夺。2届温网冠军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1、6-2、6-4击败27号种子索内戈,职业生涯第10次闯入温网男单第四轮。

比赛末段纳达尔和索内戈在场上发生了一段争议,组委会在比赛当中意外地关闭了球场顶棚,变成室内球场之后索内戈击球后拖长音的叫喊声显然给纳达尔造成了巨大的困扰。受到了影响的纳达尔先是和主审沟通了一下,随后又把对手叫到网前,直接对话提出了自己的困扰。

但是这种直接和对手交流的做法显然是不恰当的。赛后西班牙人主动承认了错误:“首先我必须要说我做错了,我不应该把对手叫到网前沟通,为此我要道歉,我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

“其他的话我也不想多说,因为我和索内戈已经在更衣室聊过了,我们的对话也只会留在那里。我见过他本人了,也向他到面道歉了。我的目的绝对不是想给他带来麻烦,只是想告诉他,当时他困扰到我的一件事,仅此而已。我觉得球员之间有一些基本的行为准则,那就是我们当时出现的一点小问题,但是事情已经过去了。”纳达尔说。

随后纳达尔在接受西媒采访的时候表示,第三盘4-2的时候关闭顶棚的操作太令人意外了,因为赛前组委会通知球员,如果需要关屋顶的话,也会在盘间休息时执行。赛后他了解到,1号球场是在2、30分钟之后才关闭的顶棚,他表示,自己“看不出来两片球场的区别在哪里”。

(Linz)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