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29日訊 據西班牙《馬卡報》報道,皇馬經歷了去年的顆粒無收之後,安切洛蒂重返皇馬的第一個賽季本來被認爲是球隊的重建過渡期。由於賽季中期成績不佳,皇馬全隊上下受到媒體和球迷的激烈批評,曾度過一段至暗時光。當時很少有人能相信,這樣一支皇馬竟然在賽季末加冕歐冠。

今年3月下旬,皇馬主場0-4慘敗巴薩後,安切洛蒂的帥位一度產生動搖。國家德比的失利,讓人們徹底忘記了皇馬剛剛對巴黎實現的歐冠驚天逆轉。狂喜被恐慌取代。一夜之間,老對手巴薩似乎重新成爲聯賽爭冠道路上的可怕對手。再加上在安切洛蒂在第一個執教任期給大家留下了死用一套班底,不喜歡輪換,導致主力傷病過多,聯賽後半程崩盤的黑色記憶。換安帥的傳聞開始出現。

4月初是聖周假期,趁着皇馬全隊都在休假,皇馬主席弗洛倫蒂諾單獨約見安切洛蒂,請他談談球隊現狀和下一步方針。兩人進行了一次嚴肅談話。在那次祕密談話中,安切洛蒂詳細說明了他將在隊內採取的整改措施:穩住球員情緒,恢復球隊榮譽感。安切洛蒂還暢想了下賽季球隊的建隊構想。安切洛蒂勸慰弗洛倫蒂諾相信球隊蘊藏的潛力,他還給老佛爺畫餅:“主席,您別急,我們今年能贏西甲冠軍和歐冠冠軍。”

聽完這番話,弗洛倫蒂諾接受了安切洛蒂的解釋,繼續信任安切洛蒂。老佛爺重新坐下來,等待球隊表現的好轉。而安切洛蒂穩住了帥位。

自從那次談話之後,搖搖晃晃的皇馬在歐冠淘汰賽中悶殺了切爾西、逆轉了曼城,決賽一球擊敗利物浦。在聯賽,皇馬穩住了陣腳,提前四輪奪冠。安切洛蒂情急之中的兩個預言全部實現,而老佛爺的信任得到了最好的回報。

(深陷海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