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28日訊 在新賽季中超即將開賽之際,《南方日報》發文點評認爲,大連人、廣州城、河北隊是三支降級的熱門球隊。

中超聯賽仍將實行升3降3”的升降級規則。由於很多球隊投入降低,大規模起用新人,外援質量也普遍下降,整體競爭力也相對下滑,今年將會有多支球隊身陷保級旋渦之中。

大連人此前一直按照中甲標準備戰,新賽季一線隊大名單均爲國內球員,而且由於國際足聯對大連人隊實施轉會禁令,大連人隊無法進行任何引援。大連人的唯一期待,就是看新任主帥謝暉究竟肚子裏有多少貨,能否帶領這一批國內球員創造“化腐朽爲神奇”的奇蹟。

在進賽區前的最後一刻,廣州城隊還在進行着最後的拉扯,廣州城隊的整體欠薪已經達到9個月。廣州城隊的一線隊中有9名球員是2000年之後出生的隊員,僅有的兩名外援卡爾多納和吉列爾梅,目前均尚未返回國內。廣州城隊本賽季的成敗與股改是否能夠及時完成有關。

河北隊新賽季也將以全華班出戰。更進一步來說,這支球隊不僅僅是全華班,還是一支徹頭徹尾的青年軍,大都是1997年齡段之後的球員。韓國主帥金鐘夫對於年輕人的調教能夠到達什麼樣的地步,也是他們保級的最大倚仗。

除了這三個降級最大熱門球隊之外,上賽季本身身處保級組的滄州雄獅隊、武漢長江隊,這個賽季實力實際上相對還有下滑。另外一個可能會陷入保級圈的球隊就是廣州隊。作爲全聯賽平均年齡最小的球隊,這支球隊能否在漫長的賽季中頂住挑戰,確實難做斷言。

(南陵哭哭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