胧月书版近日即将推出,集合 BL、魔法奇幻、青涩恋情于一书的英文耽美三部曲第一集──《预言之子 I 余烬森林》。
 
  预言中的天选之子、拥有最强法力的赛门.雪诺,正准备迎来在华特福学院的最后一个学期。对赛门而言,他学院生涯的最大麻烦并不是威胁全魔法世界的鬼祟大魔王,更不是自己难以控制的暴走力量,而是——他的吸血鬼室友 贝茨.格林-碧漆。
 
  贝茨是魔法名门世家的继承人,成绩优异、实力强悍,态度更是高傲又讨人厌。打从和贝茨成为室友的第一天,赛门就觉得那家伙绝对是个邪恶反派,总有一天会亮出吸血鬼獠牙、刺穿他的喉咙。于是赛门时时刻刻紧追著贝茨的身影,明明讨厌对方,却无法不去在意与贝茨有关的一切……
 
  赛门原以为,就读华特福学院的最后一年,这场长达七年多的对决终于要迎来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结局。殊不知开学第一天,本该和他一决高下的讨厌鬼贝茨竟然……失踪了?
 
image

《预言之子》主角―赛门.雪诺(左)及贝茨.格林-碧漆(右)

  擅长描写情窦初开青少年的作者兰波.罗威(Rainbow Rowell),以独特的笔法交错角色视角,引领读者跟随各怀隐秘心事的青少年与大人们,一起体验充满恋爱纠葛、诗歌魔法与奇幻生物的青春冒险。这是一套结合奇幻和 BL 元素的作品,气氛营造紧张刺激、角色塑造鲜明生动、不时穿插的幽默对话搭配流畅用心的译笔,再加上双男主之间的激烈火花。
 
  究竟赛门能不能顺利找到贝茨,将一团乱麻的感情理出头绪?而身分曝光便会失去一切的贝茨,到底该如何处理深深吸引自己的死敌赛门,以及彼此不死不休的关系?至于能吞噬法力、对全魔法世界造成极大威胁的大魔王,又为什么会有一张和赛门一模一样的脸?系列续集《预言之子 II 流浪沙漠》、完结篇《预言之子 III 无声战场》也将在 6、7 月出版。
 
  魔法使我们遗世独立;愿我们彼此永不分离。赛门.雪诺是史上最差劲的天选之子。即使被预言能拯救魔法世界,他却连魔杖都搞不定。但这些都无法阻止赛门揭发唯一的室友兼死敌的真面目──那个邪恶反派+吸血鬼+自以为是的混蛋贝茨!不过,这是赛门就读华特福魔法学校的最后一学年,各种危机无预警登场,魔法世界即将覆灭,而他最讨厌的那家伙居然……根本没来学校?当无法控制力量的预言救世主,被迫搭档隐瞒不祥身分的贵族少爷,魔法世界的命运即将面临最大挑战──
 
image
 
【内容试阅】

贝茨

一整节希腊文课,我都能感觉到雪诺盯著我──是真的「感觉」到了,他激动到魔法都从身上溢出来了。
有时他激动成这样,我还真想把他拉到一旁,跟他说:「雪诺,深呼吸。放下吧。放轻松一点,否则又要起火了。无论你担心的是什么,你再怎么激动都无济于事。」
但我从不将他拉到一旁,从不用言语安抚他,而是每次都一直戳到他暴走。
雪诺最擅长的就是这个,他从不制订计划或有条理地出击,而是会「暴走」,然后消灭挡在他面前的一切。
干,他几乎和愚石怪差不多了,大法师意思意思地给他手套和毛毯,他就笔直朝大法师指的方向暴走。我亲眼见过;除了班思以外,见过他暴走最多次的人应该就是我了……
雪诺即将爆发时,身形会模糊、闪烁,像喷射机的引擎。他的灵气会迸出火花,头发反射光线,瞳孔收缩到双眼变为浓浓的蓝。他暴走时通常握著剑,所以火焰会从双手燃起──火舌从手腕、双手一路舔上剑刃,他马上就会失去理智。在我看来,他开始狂乱挥剑的同时大脑也会关机,接著法力会一波波从他身上涌出来,一波波冲刷周遭一切,压得我喘不过气、几乎昏厥过去。我们其他人从没接触过如此大量的法力,这已经超出了我们的想像,他就如放在瀑布下的小杯子,大量的力量从体内满溢出来。
我近距离见识过他暴走,甚至是站在他身旁体验过…………前往巴哈姆特 ACG 资料库欣赏更多试阅内容

 

预言之子 I 余烬森林

作  者:兰波.罗威 Rainbow Rowell
插  画:马洛循环
出 版 社:胧月书版
目前集数:1
最新出版:2022年 05 月 25 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