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 PC Gamer 等外电报导指出,俄罗斯的科技巨头们正在与该国政府研拟开发国有的游戏引擎,主要原因是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许多游戏公司停止或是撤出了原本在俄罗斯的业务。其中也包含了取代 Facebook 的俄罗斯社群网站 VKontakte、俄罗斯国家电信供应商 Rostelecom 以及俄罗斯杜马议员安东·戈雷尔金(Anton Gorelkin)等支持。
 
  • image
  • image
 
  而这项计划预计将花费数十亿卢布才能完成,一位熟悉俄罗斯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当地的科技公司正与数位发展部门深入协商,以便在入侵乌克兰后西方游戏公司纷纷撤离之际,能资助他们开发 Unity 和 Unreal Engine 等游戏引擎的替代品。
 
  截至 3 月为止,退出俄罗斯游戏市场的公司包括微软(Microsoft)、美商艺电(Electronic Arts)、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Epic Games、CD Projekt 以及 Bloober Team。任天堂(Nintendo)也暂停了俄罗斯地区用户的 eshop 支付或 NS 会员,索尼(Sony)则是在最后一刻停止了 《跑车浪漫旅 7(Gran Turismo 7)》的贩售。
 
  而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仍保有数亿用户及数十亿卢布市值的 VKontakte 近期被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 Gazprom 相关集团收购,此举也被视为政府加深对于该平台的控制。这项计划获得了俄罗斯最大的数位服务供应商 Rostelecom 以及 VK 的支持,显示出此一动作已经在俄罗斯政府高层间获得一定程度的后援。
 
  俄罗斯官方这样的动作也显示出其在全球舞台日益孤立的处境,从头开始打造一个全新的游戏引擎是一个极具挑战的任务,且在严厉的制裁以及与西方合作伙伴断绝关系的情况下,更提升了此举的难度。包含像是 AMD、Nvidia 都已切断了其在俄罗斯的销售,因此即便真的开发出新引擎,恐怕也不会对此全力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