朧月書版近日即將推出,集合 BL、魔法奇幻、青澀戀情於一書的英文耽美三部曲第一集──《預言之子 I 餘燼森林》。
 
  預言中的天選之子、擁有最強法力的賽門.雪諾,正準備迎來在華特福學院的最後一個學期。對賽門而言,他學院生涯的最大麻煩並不是威脅全魔法世界的鬼祟大魔王,更不是自己難以控制的暴走力量,而是——他的吸血鬼室友 貝茨.格林-碧漆。
 
  貝茨是魔法名門世家的繼承人,成績優異、實力強悍,態度更是高傲又討人厭。打從和貝茨成為室友的第一天,賽門就覺得那傢伙絕對是個邪惡反派,總有一天會亮出吸血鬼獠牙、刺穿他的喉嚨。於是賽門時時刻刻緊追著貝茨的身影,明明討厭對方,卻無法不去在意與貝茨有關的一切……
 
  賽門原以為,就讀華特福學院的最後一年,這場長達七年多的對決終於要迎來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結局。殊不知開學第一天,本該和他一決高下的討厭鬼貝茨竟然……失蹤了?
 
image

《預言之子》主角―賽門.雪諾(左)及貝茨.格林-碧漆(右)

  擅長描寫情竇初開青少年的作者蘭波.羅威(Rainbow Rowell),以獨特的筆法交錯角色視角,引領讀者跟隨各懷隱祕心事的青少年與大人們,一起體驗充滿戀愛糾葛、詩歌魔法與奇幻生物的青春冒險。這是一套結合奇幻和 BL 元素的作品,氣氛營造緊張刺激、角色塑造鮮明生動、不時穿插的幽默對話搭配流暢用心的譯筆,再加上雙男主之間的激烈火花。
 
  究竟賽門能不能順利找到貝茨,將一團亂麻的感情理出頭緒?而身分曝光便會失去一切的貝茨,到底該如何處理深深吸引自己的死敵賽門,以及彼此不死不休的關係?至於能吞噬法力、對全魔法世界造成極大威脅的大魔王,又為什麼會有一張和賽門一模一樣的臉?系列續集《預言之子 II 流浪沙漠》、完結篇《預言之子 III 無聲戰場》也將在 6、7 月出版。
 
  魔法使我們遺世獨立;願我們彼此永不分離。賽門.雪諾是史上最差勁的天選之子。即使被預言能拯救魔法世界,他卻連魔杖都搞不定。但這些都無法阻止賽門揭發唯一的室友兼死敵的真面目──那個邪惡反派+吸血鬼+自以為是的混蛋貝茨!不過,這是賽門就讀華特福魔法學校的最後一學年,各種危機無預警登場,魔法世界即將覆滅,而他最討厭的那傢伙居然……根本沒來學校?當無法控制力量的預言救世主,被迫搭檔隱瞞不祥身分的貴族少爺,魔法世界的命運即將面臨最大挑戰──
 
image
 
【內容試閱】

貝茨

一整節希臘文課,我都能感覺到雪諾盯著我──是真的「感覺」到了,他激動到魔法都從身上溢出來了。
有時他激動成這樣,我還真想把他拉到一旁,跟他說:「雪諾,深呼吸。放下吧。放輕鬆一點,否則又要起火了。無論你擔心的是什麼,你再怎麼激動都無濟於事。」
但我從不將他拉到一旁,從不用言語安撫他,而是每次都一直戳到他暴走。
雪諾最擅長的就是這個,他從不制訂計畫或有條理地出擊,而是會「暴走」,然後消滅擋在他面前的一切。
幹,他幾乎和愚石怪差不多了,大法師意思意思地給他手套和毛毯,他就筆直朝大法師指的方向暴走。我親眼見過;除了班思以外,見過他暴走最多次的人應該就是我了……
雪諾即將爆發時,身形會模糊、閃爍,像噴射機的引擎。他的靈氣會迸出火花,頭髮反射光線,瞳孔收縮到雙眼變為濃濃的藍。他暴走時通常握著劍,所以火焰會從雙手燃起──火舌從手腕、雙手一路舔上劍刃,他馬上就會失去理智。在我看來,他開始狂亂揮劍的同時大腦也會關機,接著法力會一波波從他身上湧出來,一波波沖刷周遭一切,壓得我喘不過氣、幾乎昏厥過去。我們其他人從沒接觸過如此大量的法力,這已經超出了我們的想像,他就如放在瀑布下的小杯子,大量的力量從體內滿溢出來。
我近距離見識過他暴走,甚至是站在他身旁體驗過…………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預言之子 I 餘燼森林

作  者:蘭波.羅威 Rainbow Rowell
插  畫:馬洛循環
出 版 社:朧月書版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22年 05 月 25 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