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22日訊 在《足球之夜》節目中,艾克森、洛國富、阿蘭、費南多等歸化球員談到了自己的現狀,並希望代表國足征戰2023年亞洲盃。“山東體育頻道”評論稱,“後金元時代”中國足球歸化政策需更加實用。

在資金充足的金元時代,由各個俱樂部單方面獨立操作的歸化引援工作,雖然對球隊成績起到了立竿見影的作用,也一度在亞冠賽場打出了中超球隊的影響力,但這種從俱樂部需要出發的歸化,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入籍球員技戰術特點和位置的過分重疊。

同時,目前花費高額真金白銀的歸化的球員,也存在年齡普遍偏大的問題,與國家隊技戰術的磨合也需要較長的時間。這就需要中國足協、國家隊管理部門,要積極介入入籍球員操作,做好前置審批,以中國足協海外青訓中心爲橋樑,以現有的國內青訓機構爲平臺,鼓勵吸引先天條件優異的外籍青少年球員來華接受長期培訓和生活,提高球員的愛國心和國家歸屬感。

“山東體育頻道”總結道:“後金元時代”中國足球更需要在歸化工作中,作出必要的政策調整,使得球員歸化更加高效和實用。

(小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