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2日讯 根据《足球报》报道,在中赫入主国安后做了很多事情,最卓有成效的,是青训体系的建立。

中赫接手国安时,国安一线队成绩有所保证,最大的短板是青训,俱乐部认为青训要与一线队并重,在青训方面下了大力气。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的建议下,明确了以在阿贾克斯工作许久的荷兰人拉德鲁作为青训总监。在欧洲深入学习后,李明认为,青训学院的管理其实更为重要,所以几乎是在签约拉德鲁的同一时间,国安签下了在荷兰海牙工作了20多年的青训运营总监保罗。

目前国安现在采取的模式是外籍总监加中方执行教练的团队,每支球队的专项总监例如体能表现总监等,都是外籍人员。李明说,要让本土教练在外籍总监身边更多学习,更快成长。

此外国安的青训还结合科技,与世界领先的数据软件公司合作,搭建数字化办公平台。现在国安的教练人手一个Pad,每天在这上面工作,训练开始前会将计划同步在上面,训练结束后会进行总结。俱乐部还有统一管理的软件,如今在李明的办公室里放着一块大屏,他可以随时看到每支球队、每个球员每天的情况。

李明说,通过自有体系培养,加上一些引援的动作,国安的青训已经开始见到成效。“我们有明确的愿景,有统一理念,有一致的训练和比赛风格,我们搭建了完整的体系之后,有数据支撑,有科技助力,同时很重要的是也有评价标准,是一个非常完整的系统在运作。”

(超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