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2月28日讯 日前,国安主帅谢峰对球队的昆明冬训进行了简单地总结。直言对这一阶段的训练基本满意,也对年轻球员在技术、心理上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与调整。球队接下来会有大约一周的休息,然后再前往上海进行下一阶段的冬训。

谢峰表示:“在昆明将近20天的训练,主要是体能、力量、小的结合球方面的训练。从这方面的来看,大家还是比较努力的,尤其是在前两周训练量比较大的情况下。这阶段最后一周的训练,我们会安排一些比赛,了解下年轻球员的状况,观察下他们的技术与特点。”

对于训练的效果,谢峰直言:“从教练的角度来说,我觉得这接近20天的训练是基本达到要求的,球员们也非常努力,尤其是年轻球员。年轻球员有自己的特点,但我给他们提点最多的还是在心理上,到了一队之后应该放开,有些球员可能有些约束。另外,也在会议上给他们看了一下训练比赛中的录像,在无球跑动中要更多地接应同伴,再加强脚下传接球技术训练。”

对于年轻球员的训练与培养,谢峰说道:“国安一直以传控打法为主,这是球队的特点,这不能丢。但从这个角度来看,很多年轻球员还是有欠缺的,因此,会在老队员休息的时候给他们进行加练。虽然有的球员练的不是很多,又赶上了下雪,但是通过几次训练,像刘国博此前比较差的头球,就能看到有进步,最后一场比赛头球也进球了。”

至于接下来的安排,谢峰说:“球队接下来可能有一周的休息时间,休息完之后就去上海进行训练,以技战术、身体训练为主,可能要多打一些比赛。慢慢地从传接球配合,扩大到技战术演练上。”

(博伊德沃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