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4月8日訊 英國前下議院議長約翰-伯考接受B站up主“YMJ”邀請,在觀看了國足對戰越南、阿曼的比賽錄像片段後進行了評價,他表示競技體育如同戰爭,一旦球員失去了意志力就註定會輸。

約翰-伯考表示:“作爲一位忠實的足球迷,中國男足國家隊的支持者。你的球隊未能突圍2022年世界盃預選賽毫無疑問是令人沮喪和難過的,作爲球迷肯定是希望自己的主隊能夠高歌猛進的。我也明白球隊悲慘的失利必定會成爲忠實球迷的心頭之恨。”

“同時我還明白,對於球員和球隊來說,如果想要收穫個人和團隊榮譽,就絕不能喪失激情,不能喪失獲勝的意志,也不能喪失贏球的信念。在某種意義上競技體育就如同戰爭,一旦球員失去了意志力,球員和球隊就註定會輸,就像戰場上如果一方軍心渙散,那麼被打敗只是時間問題。所以,現在的難題是如何回到正軌來面對2026年的世界盃資格賽。”

“我還想要對你多說一些東西,關於‘捍衛勝利的法則’,對於個人和球隊都是如此。我想對於任何事業而言,都有兩個決定性因素。首先我們要有靈感,也就是勝利所需的天賦、技巧、能力和專業素養。除此之外還存在第二個因素,一個常被人低估的因素就是靈感之上的汗水、勤勉、獻身、活學善用和不屈不撓,絕不輕言放棄、絕不認輸,堅持到最後一刻。”

“維多利亞女王曾說過‘不存在被打敗的可能性’,我重複一遍,‘不存在被打敗的可能性’。現實中當然會有失利的時候,但她的核心理念就是失利不應出現在議程之上,不應在考慮的範圍之內,也不該出現在腦海裏,我們要做的一切就是果敢堅定地爭取勝利。”

“除此之外,人生歷程十分驚豔但也充滿起伏的已故首相溫斯頓·丘吉爾,在他的成長過程裏有一條家訓。無論何時遇到困境他都會始終如一地堅守這句家訓,這句話簡寫成‘KBO’:繼續他丫的向前(Keep buggering on at all times)。”

“永不妥協、不屈從、不放棄,不要喪失希望,專注最終的目標,這才應該是鼓舞和驅使你們球迷和你們所支持的球隊在未來日子裏前進的動力。”

約翰-伯考於2009-2019年期間任英國下議院議長,是英國政壇辨識度最高的人物之一,同時還是一位阿森納球迷。

(木月)

相關文章